晴時多雲

中信調查:房價未受疫情重挫
 僅17%看跌房價

2020/07/20 12:51文/記者朱語蕎

中信房屋調查,多數民眾認為未來房價持平。(鮑行健攝影)

中信房屋透過網路進行第三季購屋意向調查,有45.4%受訪者擔心房價因疫情生波動而延後看屋或交易,34%受訪者在疫情期間不曾改變既有購屋或成交活動,對第三季房價展望,僅有17%受訪者認為房價有下跌可能,54%認為持平,認為第三季景氣會較第二季差的為42.6%。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分析,有意置產的民眾因擔心疾病感染風險而暫緩不動產相關活動的比例較低,反倒是擔憂房價可能產生波動而延後看屋交易的比例較高,顯示民眾並未因疫情而降低對房市的關注,對於房地產長期走勢仍具信心,因此使得房市看回不回、仲介業者也並未明顯感受到疫情的負面影響。

 

調查顯示,多數民眾對第二季房價並未感受有明顯的變化,但感到房價走弱的受訪者比重有22%,比起感覺房價走強的15.6%來得略高,顯示當時確實有民眾覺得房價有下跌空間,認為未來應有更多便宜可撿,而當問及第三季房價的看法時,認為房價將走強的受訪者已上升至29%,認為房價走弱的比重僅剩下17%

張漢超表示,當房價未如預期下跌時,原本觀望或暫緩延後看屋及交易的民眾就迅速回流房市,恐怕也是擔憂房價可能再度上漲、撿不到便宜房價所致,這樣的現象由六都6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回溫的狀況即可反映出來。

 

調查也指出民眾對國內第三季整體景氣的看法,42.6%受訪者雖認為可能會較第二季為差,但仍有20.6%的受訪者認為整體景氣仍將持平,36.8%則認為將比第二季好。中信房屋認為疫情後的整體景氣可能仍有其他不確定的變數,但若單就房地產景氣而論,疫情後應會逐步走穩,價量面也會漸入佳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