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高雄大公園景觀宅 健康休閒賞景正夯

2020/07/25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廣達100公頃的高雄都會公園公園結合商圈與捷運,形塑優質環境,刺激養生公園景觀宅市場崛起,成為當紅熱銷產品。

疫情趨緩後,高雄購屋消費者的居住健康意識抬頭,對坐擁大片公園綠地環境的養生景觀宅接受度高,同時與熱鬧繁榮的商圈整合發展,與便利交通等優勢條件,刺激萬坪公園景觀宅市場崛起,更吸引購屋買氣集中,成為市場當紅產品。   

  萬坪公園環境吸引進駐 養生景觀好宅最當紅  

 

鼎宇建設董事長張調指出,高雄市近幾年來積極推動都市設計審議區的成果顯著,包括美術館園區、農十六特區、文山特區、高雄大學城特區等,區域內的建築物規劃,依據分區甚至路段條件不同,包括天際線、建物造型、色系搭配、建築退縮、街道植栽、街道家具、開放空間設計等,都需通過由學者專家與官員組成的都市設計委員會嚴格審查,經過多年來推案建商積極配合,型塑出現代化都會區的意象與綠意優質環境,也成為養生景觀宅的推案優選區。  

北高雄農十六特區坐擁萬坪凹仔底森林公園,帶動該區養生公園宅產品去化加溫。

其中都市設計審議制度展現優異成效且具備養生環境的美術館園區與農十六特區,由於納入都設審議區超過十年以上,型塑出的綠意優美環境,有利吸引購屋者持續進駐,同時因美術館園區緊鄰愛河中游河段,河岸二旁已規劃成為河岸綠帶,中都生態溼地公園綠地空間充足且綠帶環境優美,提供附近居民良好的休憩與賞景機能,配合都設區要求街道景觀與植栽綠美化,讓居住環境品質向上升等。

美術公園串聯中都生態濕地公園,造就該區大公園景觀宅市場蓬勃成長。

市調顯示,美術公園附近,包括鼎宇建設「美術園」、「美術臻邸」景觀豪宅大樓案、興富發集團「美樹香榭」預售大樓案、京城建設「美術皇居」新成屋景觀大樓案都積極強銷。中都生態溼地公園賞景第一排的「樹禾苑」景觀大樓預售案,2房迅速銷售,目前主推3房,稀有賞景特色刺激多金置產客進場興趣高。

萬坪公園的優美景色與休閒環境,成為推案銷售加分利器。

也由於能夠直接欣賞農十六凹仔底森林公園與美術公園第一排基地供給稀有,直接面對公園綠景第一排的景觀豪宅新大樓,高樓層產品的售價行情維持高檔,目前包括緊鄰凹子底森林公園的京城建設集團「京城King Park」、興富發建設集團「華人匯」、城揚建設集團「帝品苑」與面對萬坪綠地的雄崗建設集團「雄崗信義美術館」等景觀豪宅大樓案,吸引多金豪客紛紛上門賞屋。

  都會公園休閒氛圍 養生健康房市起飛

 

位於橋頭新市鎮直接面對100公頃高雄都會公園綠景第一排的鼎宇建設「森風景」景觀大樓新成屋案,採樓高24層的77~93坪規劃,面對都會公園第一排的景觀宅,每坪售價都站上2字頭。

 

立永國際總經理朱建雄認為,疫情趨緩後,多金換屋客對居住健康與休閒賞景的條件,已成為購屋置產考量重點,尤其是北高雄三民、左營、楠梓、橋頭、岡山、路竹一帶的自營商、企業主、醫生客層,對橋頭新市鎮與都會公園綠地環境接受度提高,隨著疫情影響換屋客對居住健康環境更重視,大公園景觀換屋宅的後市發展頗具成長機會。

  休閒消費機能充裕 文山特區景觀養生宅夯  

 

緊鄰澄清湖的文山特區生活圈,整合鳳山區青年商圈、文衡商圈與三民區陽明商圈、鳥松區本館商圈等,生活機能相當充裕,對外交通也頗為便利,區域內的商業氣息濃厚且連外交通系統發達,刺激地價與房價水準維持高檔,新成屋市場的交易熱絡,買方進場動作積極,顯示多金買家對生活圈的發展認同度高,該區又連結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與澄清湖風景區,應可進一步帶動區域房市蓬勃發展。

 

城揚建設集團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表示,文山特區的生活機能已相當便利,居民素質頗為整齊,且鄰近高市陽明商圈與鳳山青年商圈,澄清湖風景區廣達375公頃的水域與綠地面積,更是高雄民眾每天休閒養生的重要據點,優質的居家環境與賞景特色,是全台都會區內少有的地理環境優勢條件,因此吸引多金買家持續進駐。

 

城揚建設集團在面對寶業滯洪公園的最後一塊首排景觀基地,新推出「御廳苑」景觀換屋大樓案,基地3114坪,規劃樓高24層、地下2層,採36~71坪的3~4房共313戶,社區規劃樓板面積285坪、耗資3億元媲美豪宅的專屬休閒會館,售價已站上30~35萬元。

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的寬闊優美綠景,成為大公園景觀宅推案新熱區。

而位於鳳青重劃區的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坐擁廣達16.9萬坪的綠地空間,綠地優美景觀更勝熱門的美術館園區,且串連澄清湖百萬坪綠意水景,結合鄰近熱鬧繁榮的文山特區,鳳山園藝試驗所周圍可望成為大公園景觀宅推案新熱區。

 

近年來園藝所周圍鮮有第一排基地釋出,目前歐美建設在園藝試驗所旁第一排基地,即將完工的樓高20層「文森青」景觀換屋大樓案,採53~66坪的大3、大4房共60戶規劃,吸引不少長庚醫生、正修與高科大教授、公教客層等換屋客戶洽詢預約,業者將展現最佳品質與賞景特色,凸顯地標大樓賞景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