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坑輕軌2年後通車 到北市省20分鐘

2020/09/17 16:11文/記者張瀞勻

安坑輕軌預估全線將於2022年完工通車。(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捷運建設進入高峰期,除了年底即將通車的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連結新北市新店及安坑地區的安坑輕軌,工程也如火如荼推進中,其中安坑輕軌建設中難度最高的安心橋,17日上午完成全橋合龍作業,後續將進行橋面及鋼軌鋪設,預估全線將於2022年完工通車,屆時通勤至台北地區將省下20分鐘。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安坑輕軌與新北環狀線十四張站相連,未來完工通車後,民眾能從安坑輕軌轉乘環狀線,不管是到新北市境內其他地區,或者前往北市都將更加方便。

安坑輕軌全長7.5公里,沿線設有9座車站,路線經過新店區安一路、安捷路和安和路,同時打造跨越新店溪的安心橋,為了加強河防安全,僅於高灘地落墩,安心橋採大跨距502公尺的三跨連續不對稱斜張橋,跨越寬度400公尺長的河川地。

安心橋跨越新店溪,連接安坑輕軌的十四張站與新和國小站。(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安心橋跨越新店溪,連接安坑輕軌的十四張站與新和國小站,主跨徑達225公尺(225M+150M+127M),是目前國內最長跨距軌道橋梁,橋塔造型為呈10度傾角的A型鋼結構塔柱,塔高130公尺,2017年10月第一支基樁施工,到2020年9月全橋完成合龍,費時約36個月,採用國內首創舉臂工作車鋼橋吊裝工法,並運用3D模擬施工輔助,創下許多軌道工程之最,也有效降低施工難度,將安心橋打造成為新店地區新地標。

新北捷運局表示,在安心橋完成合龍後,後續將進行橋面板及軌道鋪設,以及機電系統等工程接續施工,目前安坑輕軌整體計畫進度達73.69%,預計2022年通車,屆時安坑地區至臺北市的通勤時間約可減少15~20分鐘。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新店安坑目前均價在31.5萬元,位處新店外圍,房價低於新店市區,輕軌為主要地方興利建設效益,完工後對於安坑地區主要生活圈有望錦上添花,眼下達觀國中小往玫瑰中國城、雙城國小區塊,均價仍至二字頭,也是新店眼下難得的低價區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