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土城中央路商圈 擁板南線雙站新案4字頭起

2020/10/10 04:30文/記者張瀞勻

中央路上有板南線海山站、土城站,半小時內可抵信義計劃區。

自從2016年軍事用地開發解禁後,土城地區成為新北市房市閃亮新星,雖然推案集中於暫緩發展區,但被視為金融一條街的中央路商圈,仍是許多購屋族群首選,不僅近小吃美食林立的裕民路、明德路商圈,亦有家樂福、秀泰影城等設施,加上5座大型公園,新建案每坪開價43萬元起,為板南線上相對親民路段。

信義房屋土城重劃區店長陳威廷指出,中央路商圈位於國道三號北側,開車至土城交流道僅需10分鐘車程,至台65線時間也差不多,而沿途亦有板南線海山站、土城站,不管是通往板橋、西門町、台北車站或是東區、信義計劃區,車程約半小時,加上萬大線在土城站建構LG11站,區內交通網絡相當便捷。

雙商圈 商業機能活絡

生活機能方面,中央路商圈除了金融機構林立,周邊的裕民路、明德路商圈商業活動也相當活絡,全聯、康是美、屈臣氏等連鎖店多元且豐富,另有,家樂福土城日月光店、土城中央店,此外,在日月光廣場開幕後,大創、運動用品、秀泰影城相繼進駐,成為土城首座大型複合式商場。

土城國民運動中心位於金城路二段。

然而,休閒綠地也不虞匱乏,除了建商捐地興建的「日和公園」,另有約2,000坪的「中央公園」、「斬龍山文化公園」,此外,大漢溪畔亦有河濱公園,提供自行車道,以供民眾休憩使用,醫療機能則在今年4月迎來土城醫院開幕後,便利度也提升了,居民不需再到亞東醫院或是三峽恩主公醫院看診。

新案43萬元起 建商拚工法、拚規劃

上市建商皇翔建設(2545)近期在中央路商圈推出成屋案「皇翔PARK」,步行8分鐘可至板南線海山站,為地上32層、地下3層4棟建築,社區門廳大氣挑高12米,引進「新加坡花園」式建築,採用SC純鋼骨結構,且由於周邊多低樓層建築,中高樓層視野絕佳,規劃30~73坪,每坪開價43~55萬元。

上市建商皇翔建設在中央路商圈推出成屋案「皇翔PARK」。

繼一期銷售熱烈,尚志資產趁勢再推「大同莊園2」,基地距海山站步行約7分鐘,占地1,141坪,採約32%低建蔽率開發,延續一期精工工法,由日本建築大師光井純設計,採用新日鐵NS鋼板制震壁,耐震級數達到六級,室內格局規劃22~43坪2-3房,戶戶挑高3米4,每坪開價48~53萬元。

茂德建設也在莊園街上推出金城舞系列第五期「京都花園」,建築臨路退縮25米,打造寬闊友善鄰里之人行步道,並設計全齡化公設,20~40坪2~3房,標配Honeywell全棟淨水器、櫻花廚下型淨水器等建材。

中央路上公車路線眾多,交通便利。

區內唯一採複合式百貨住宅之建案「土城日月光」,地下1層~地上1層規劃為「日月光商場」,引進土城區首座電影院「秀泰影城」,現場專案副理陳議廷指出,建案規劃住宅、商場進出口分離,分為七大棟建築,戶戶3面採光,衛浴都開窗,目前入住戶數已近500戶,整體銷況將近9成,其中34坪2房產品已全數完銷,以47坪3房、36坪2+1房為主力產品,每坪開價43~46萬元,已購客以土城在地客為大宗,且不乏科技業主管、醫護人員。

區內有家樂福可供職業婦女下班採買。

另外,位於學士路59號旁的「金城欣綻」採先建後售,步行至海山站約8分鐘,緊鄰裕民路商圈,為區內少見均質2房30坪、3房40坪,採單層四拼,11樓以上為雙拼4房70坪產品,全案零店面、純住家,預計全案將於2021年4月完工,目前僅剩零星戶數可售,2房含車位總價1,500萬元起。

【小提醒】

中華路沿線廠房較多,生活環境較不理想,且出入大型貨車不少,老人、孩童步行得多加留意。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土城重劃區店長陳威廷


過往土城地區因軍事用地眾多,受到軍方禁建限制,使得區內新建案稀少,多以中古屋交易為主流,且多為20年左右的中古大樓,以大樓產品而言,近海山站出口,屋齡22年的「皇翔第一站」、21年的「天京」指名度最高,每坪成交行情落在40~45萬元,至於公寓多分布於中央路、裕生路上,每坪單價落在28~33萬元,而近年陸續有新成屋完工,以「大同莊園」詢問度最熱,買方看準該案採鋼骨結構、雙制震工法,每坪上看45~5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