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史博館特區生活圈 快速路網效應推升房市

2020/10/17 04:17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安南區的史博館特區生活圈,坐擁上萬坪綠地環境與便捷交通路網,南科人紛紛搶進,成為高質感集合住宅社區推案新重鎮。

大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具備地理位置核心地段優勢的台南市安南區的史博館特區生活圈蓬勃發展,並以台史博館園區15萬坪優質綠地環境優勢,與北外環、國道1號高速公路的快速路網交通便利條件,成為高質感住宅開發新重鎮。  

  台史博館園區前景佳  交通與建設持續推動   

台灣歷史博物館設置完成營運後,已成為許多民眾參訪與休閒賞景好去處。

「三富樂樂」專案經理舒鈐莞說,台灣歷史博物館園區面積共計190.56 公頃,其中包含台糖公司188.77公頃,嘉南農田水利會0.31公頃,國有土地1.48 公頃。政府為籌建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用地而依都市計畫規定辦理區段徵收,並在台南市政府及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的雙重建設下,如今已全部完成開發作業,建構出一座公共設施完善、高品質之居住環境藉由本區段征收區之開發,除了提供高品質、舒適之居住環境外,面積達20公頃的博物館、30公頃的體育藝術公園規劃棒球訓練中心,更將增添市民另一休閒遊憩及兼具教育功能之生活領域。  

 

園區都市計畫規劃完善,全區公共設施用地高達94.61公頃,佔總面積49.11%,經過區段征收手續完成與開發後,居住人口將可容納達2萬餘人,除提供高品質、舒適之居住環境外,可望成為台南大型教學的安南醫院也將在園區旁設立,提供上千個病床數,將上園區規劃的商業區陸續開發,可讓整體園區生活機能大幅提升,讓居民享有充裕的休閒、賞景、醫療、養生與消費便利性。  

  養生賞景優質環境 市區客層樂活移居  

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明年第四季完工後,史博館特區可於8~10分鐘連結南科。

由於台灣歷史博物館園區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加上園區旁的安南醫院設立,因此有不少醫生客層陸續前來購屋,同時因園區對外交通順暢便利,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明年第四季完工,連結南科園區僅約8~10分鐘車程,包括南科電子業主管、工程師客層,也對進駐園區興趣高,同時也有教師、公務員客層紛紛進場,購屋客戶素質整齊,也利於日後社區管理與社區總體營造效果提高。  

  精品建築社區定位 北外環快速路網吸引南科人   

 

台南市近年來在多元化發展與多項公共工程建設,其中,北外環快速道路全長約14公里,緊密銜接史博館特區,8分鐘可直達南科及市區,更可有效紓解史博館、南科、永康交流道,促進經濟、產業與觀光的重要命脈,對於大台南生活圈的整合更是如虎添翼。

市立安南醫院設置在史博館特區生活圈後,提供充裕醫療資源,醫護客層也成為區域購屋重要客源。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串聯南科到台南都會核心區,是台南除了國道8號、台84線及台86線以外,第4條更接近府城市中心東西向主要道路,建構四橫三縱更順暢便利交通路網。其中北外環道路第一期工程(由高鐵橋下到新港社大道)已於104年完工通車,而延續第一期往西延伸,橫跨永康區及安南區的第三期工程,自107年1月29日開工,預計明年第三或第四季完工,未來這項重大建設完成後,將打通交通瓶頸上的任督二脈。

 

北外環第三期工程銜接南科聯絡道至台江大道路段,北外環第二期工程及第四期工程則可分別銜接至台19線溪頂寮大橋及台17線觀海橋,目前設計中之第二期及規劃中之第四期工程,橫跨新化區、新市區、永康區、安南區、北區及安平區等轄區,還可串聯台南科技工業區、和順寮工業區、永康科技工業區、永康創意園區、高鐵台南站附近綠能科學城等產業重鎮地區,將有效串聯台南地區交通運輸及產業經濟發展。

三富地產團隊在史博館特區生活圈,面對公園首排的2100餘坪基地,規劃7層電梯華廈「三富樂樂」,採2~4房設計。(圖:業者提供)

該區指標型建案三富地產團隊在史博館特區,鄰近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的核心區,面對公園首排的2100餘坪基地,規劃稀有2~4房產品,以三大保證「SGS建築品質認證、星展銀行履約保證、三富地產誠信建商」訴求,規劃7層電梯華廈作品「三富樂樂」,並以高CP值吸引首購族群,每坪19萬元起的讓利價。

(專家意見)「三富樂樂」專案經理舒鈐莞

 

史博館藝文特區位處交通樞紐,由國道1號、台19線、國道8號、北外環快速道路所構成之核心,近鄰北外環長和路閘道,串連史博館到南科,銜接國道1號、國道8號,快速連結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近享安南、鹽行、永康三大商圈優勢。

 

該生活圈,受惠於快速路網的效應更趨明顯,加上生活圈緊鄰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與北外環快速路網的交通便捷效應,可迅速於10~15分鐘車程連結台南市東區,包括北部退休銀髮族、中高階公教人員、醫生等客層,都成為區域購屋重要客源。同時因台灣歷史博物館園區內的萬坪基地,定位精品建築社區產品,為充分發揮基地優勢,採取整體規劃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