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輕軌增額容積限制放寬 危老不受限容積增加50%上限

2020/10/20 19:25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都委會審議通過環狀輕軌增額容積實施地區,如依危老條例規定申請容積獎勵者,不受容積增加上限50%之限制。

為鼓勵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加速推動,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高市都委會19日審議通過環狀輕軌增額容積實施地區,如依危老條例規定申請容積獎勵者,不受容積增加上限50%之限制。

 

高雄市環狀輕軌增額容積106年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並審議通過,規定各種容積合計增加總量不得超過原基準容積之50%,並於107年3月15日發布實施。

高市環狀輕軌路線圖。(圖:高市府提供)

為鼓勵輕軌沿線危險及老舊建築加速重建,提高周邊土地使用與軌道建設投資效益,高市府捷運局配合「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對於容積獎勵之立法意旨,放寬依危老條例申請容積獎勵者不受容積增加上限不得超過原基準容積50%之限制,經市都委會審議通過,將有助於帶動環狀輕軌捷運車站中心800公尺範圍內,約1300公頃土地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的重建意願。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預計經過美術館路、大順路段,卻引起居民正反二方爭議不斷,韓市府團隊上任立刻決定輕軌二階先停工,彙整民意後再定奪是否續建或變更路線至今,輕軌二階也成為新任市長待解決的重大公共建設難題。

 

由於輕軌二階原計畫將經過美術館路與大順路,但沿線居民和店家抗議,卻也有不少大順路沿線居民在公聽會時,表達支持輕軌二階續建與通過大順路的原方案。

 

雖然高市府捷運局曾解釋,由於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列車之電力供應,是採用超級電容之無架空線系統,在採用C型路權的情況下,若輕軌電車的充電區被一般車輛占據,亦或塞車時輕軌車輛無法充電,易有電能耗盡風險,無法交通運輸反而造成壅塞的問題,但仍無法平息爭議,市府日前雖提出美術館路段北移方案,也不能讓反對者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