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上權土地大豐收 全年得標金額達463億元

2020/12/15 11:13文/記者張瀞勻

世貿三館地上權案以312億元標脫,刷新最貴地上權單價。(圖/記者張瀞勻攝)

國產署14日公布第二批地上權土地得標結果,最後標脫8筆,標脫率4成,得標總金額達達27億2,019萬元,然而統計今年全年地上權案,含本次標售,共35筆,標脫18筆,全年標脫金額達463億元,不僅刷新歷年紀錄,也被視為地上權豐收年。

國產署官員指出,今年推出二批地上權標售,標脫率突破5成,總得標金額約150億元,加上世貿三館及國泰營區基地分別以312億元、97.8億元標脫,一舉活化多處大面積國有土地。

國產署進一步表示,今年為國有非公用土地設定地上權豐收年,除了上述超級大案成功標脫,且未扶植高雄市六龜寶來溫泉業者辦理的地上權案也完成簽約,權利金達1億元。

國產署官員說明,未來將持續推出區位條件優質標的,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活化大面積國有土地,期在兼顧國庫收益下,創造民眾、業者及政府三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