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捷運小巨蛋站 敦北南京金融商圈

2021/01/02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小巨蛋為全台知名展演場,不少海內外知名歌手以「攻蛋」為目標。

松山新店線的小巨蛋站為台北市發展早期之商圈,尤以70米敦化北路、40米南京東路為十字軸線,南京微風廣場為商圈核心,且距離松山機場約5分鐘車程,吸引許多企業主、跨國企業進駐,尤其在危老話題延燒之下,周邊舊大樓掀起改建潮,商圈都市風貌正在重新蛻變中,加上敦化國小、民生國小、敦化國中、介壽國中4所明星學校,吸引不少民眾為入學而購屋設籍,區內新案每坪開價110萬元起,中古大樓也站上95萬元。

小巨蛋站為松山新店線站點,附近亦有市民大道高架橋方便串聯各大精華區。

捷運小巨蛋站以台北小巨蛋體育場為中心,信義房屋南京店店長何枚儒指出,該站點緊鄰社教館、台北田徑場,提供民眾廣闊的休閒空間,對面即是南京微風廣場、IKEA、王朝大酒店,八德路三段上亦有中崙市場,頂好、全聯、美廉社,周邊又坐落著台安、長庚、三總等優質院所,且附近還有松山運動中心、城市舞台,另外,慶城街美食小吃也備受老饕青睞,生活圈內可滿足食衣住行育樂,且公共設施相當豐富。

敦化國小為區域明星學校,不少外區民眾為設學籍而購屋。

明星學區、交通匯聚 企業爭相插旗

值得一提的是,小巨蛋周邊有知名的敦化國中小、介壽國中、民生國小4所明星學區,何枚儒表示,區內除了自住客以外,最大宗的購屋族群即為學區設籍需求,且買方來自雙北市各行政區。

捷運小巨蛋站周邊以微風南京為商圈核心。

在交通方面,主幹道敦化北路為70米林蔭大道,直線5分鐘車程可抵松山機場,往南則可到東區SOGO商圈,40米的南京東路則被視為台北市華爾街,每走幾步路即有一家金融機構,海內外知名企業多擇該路段設點,松山新店線也沿著南京東路興建,此外,貫穿雙北市精華區的市民大道高架道路、環東大道也都在5~10分鐘範圍內。

然而周邊商辦屋齡多達數十年,因此近年在危老重建話題熱議下,也掀起改建潮,包含台北學苑、台塑敦北總部等,而未來中華開發將搬進中國人壽所開發的敦化北路台北學苑地上案,另外近期富邦人壽砸下268億元買下王朝大酒店,土地價值每坪高達886萬元,未來改建都更效益相當可觀,且商圈內大樓群正逐步蛻變。

中華開發將搬進敦化北路台北學苑舊址。

危老熱議 都更案遍地開花

新建案方面,區域內多為都更案,像是位於南京東路四段120巷的新案「永陞鳳翎」為永陞建設整合多年之土地,現場專案經理朱家慧表示,本案基地面積338坪,為四面臨路全街廓開發,為南京東路一巷宅,且緊鄰寧安公園,由建築大師李天鐸打造公設及立面,設計SC鋼構14層建築,南北座向、規劃47坪、57坪中坪數產品,目前銷況已經剩個位數可售。

40米南京東路上有數十線公車行經。

由東龍房仲集團首次推出的建案「東龍小巨蛋TOP-ONE」位於南京東路52巷,步行30公尺至小巨蛋站4號出口,規劃地上7層華廈產品,全案僅17戶住家、1戶店面,採智能化管理,戶戶挑高3米6,每坪開價113萬元起。

全錄大樓華麗變身 第一季正式公開

位於敦化北路、長春路的「衍見築」前身為全錄大樓,由忠泰集團、永沛開發接手後,將興建為地上17層建築,總銷金額上看60億元,規劃坪數48、59、75、85坪,總戶數僅45戶,並由奧伊勒吳聯合事務所打造,落成後可望為城市帶來新風貌,全案預估在今年第一季正式公開。而預推案「敦北文華」和小巨蛋站僅以北寧路一路之隔,基地三面臨路,訴求建築可抗震6級。

松山運動中心位於松山區八德路三段,為區域居民休憩好去處。

【小提醒】

區內不少購屋族以設籍、置產為需求,因此過去新推案多著重在設籍學區套房、大坪數豪奢產品,對於自住客而言,小坪數不敷使用,且基地面積小,多為機械車位規劃,但大坪數總價高不可攀,不易入手,區內購屋選擇性不多。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南京店店長何枚儒

小巨蛋站生活圈周邊購屋族以自住、設籍為兩大主力客群,其中設籍套房產品多落在千萬元上下,但屋主多惜售,一年釋出量不多,像是屋齡約12年的大樓「青木淳」為熱門設籍套房產品,成交單價在百萬上下,自住客若有立即入住需求,可考慮指標社區「敦北林園」、「敦北園中園」,屋齡約30年上下,平均交易單價落在95~100萬元,總價約3000~50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