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推案衝破1.6兆 桃園挾千億案量奪冠

2021/01/06 10:51文/記者朱語蕎

以往非傳統推案熱區的士林區,也因大案加持,案量突飛猛進。

2020年雖有疫情干擾,但房市未受太多影響,全台推案量更衝破1.6兆,較前年成長近1成,各大都會區幾乎都是開紅盤案量正向成長,其中十大推案熱門行政區當中,由桃園市桃園區奪冠,以中路、小檜溪兩大重劃區案量注入,千億總案量將雙北市傳統推案熱區遠遠甩開,成為新任冠軍。

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統計結果2020年全年總銷勇破1.6兆,各縣市推案總銷中,台北市成長最多,有賴於都更危老重建案推案潮以及大型開發案加持,不少首購或是看好地段增值性的投資客搶進,讓建商推案信心大增,其餘5都、新竹都有與前年相比都有不少的成長,主因是來自於各地重劃區的案量注入,不過高雄因與2019年相比較少大型造鎮案進場,市場以消化餘屋為主,因此總銷下滑約2成。

全台各行政區成長幅度驚人,推案量前15名區域中就有5個區域超過1倍以上的成長,冠軍則是由桃園市桃園區挾千億好成績奪下,中路重劃區2020年案量大爆發,單區就有突破5百億元的新案進場,不乏為中悦、昭揚等在地建商推出的換屋及高總價產品,也拉高整體案量表現,另外,小檜溪重劃區2020年神助攻,國泰、遠雄及亞昕等上市櫃建商紛紛搶進推案,主打2~4房首換、首購產品。

台北市2020年則是由南港、士林過往非推案熱區的行政區擠進前十名,其中南港區因為有800億元的南港輪胎開發案「世界明珠」,一舉衝上亞軍,士林區也有第8名的好成績,去年大案集中在劍潭、基河商圈,因近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有開發議題利多,該區段靠著「圓山帝寶」、「達麗陽明大苑」兩大指標案單坪百萬以上的開價,因此加起來總銷破百億的量體。

10名當中新北市也拿下不少席次,像是屬新北市高價區的新店、板橋都進榜,分居第3、第4名,新店區域內除了有央北重劃區以外,2020年舊市區的「合環LANDMARK」、「大坪林ONE」超過百億的案量,十分亮眼,板橋區2020年少了市區指標推案注入,單靠江翠北側重劃區穩住殿軍名次,2020年進場建案主要都是打出河岸景觀,開價上看6字頭。

不讓北部區域獨占鰲頭,台中三大屯區(西屯、南屯、北屯)2020年推案狀況火熱,其中北屯區受惠於捷運議題加持,推案量為全台的第5名,不管是G0特區還是廍子重劃區推案踴躍,部分個案還有成交1字頭的親民房價,切合目前首購市場,另外也因為房價親民,吸引不少投資客,買氣熱絡甚至還出現秒殺案。

南台灣部分,只有高雄苓雅區擠進前15名,該區域為早期發展區塊,亞灣區周邊的西苓雅有「繽海」及「星玥灣」加總就有百億元,其中「繽海」是亞灣區裡少見的小宅規劃產品,此外,知名在地建商京城建設也在衛武營周邊推出總銷45億元「京城舞極」,規劃3~4房換屋型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