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康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區將完工 近10萬坪住商用地將成推案熱區

2021/01/06 11:17文/記者林耀文

永康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區,預計今年1月底竣工,該區規劃廣達31.97公頃(約9.67萬坪)的住商用地,具備鄰近中山高永康交流道與鹽行商圈地段優勢,可望成為推案新熱區。

開發總面積達57.65公頃的永康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區,預計今年1月底竣工,該區規劃廣達31.97公頃(約9.67萬坪)的住商用地,具備鄰近中山高永康交流道與鹽行商圈地段優勢。建商看好該區迅速連結南科園區僅約10~15分鐘車程,可望成為推案新熱區。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指出, 台南市永康區新設鹽行國中暨附近地區區段徵收工程,於107年1月31日開工,預訂於110年1月31日竣工,並配合教育局預計鹽行國中110年招生,校區周邊道路部分提前於109年底完成。本案開發總面積57.65公頃,除規劃新設鹽行國中及永安路擴寬之外,亦規劃公園綠地、廣場、停車場及道路等公共設施用地,更於大排兩側劃設綠帶,設置公園並兼具滯洪池效益,提供休憩與防洪功能,面積約25.68公頃。

 

南市府地政局表示,為因應南科及永康周邊地區的發展,台南市府在附近投入許多資源陸續建設中,包括北外環快速道路、國道8號聯絡道、亞太棒球村、永安路擴寬等工程,搭配目前已完成的永康物流重劃區,及預計今(110)年招生的鹽行國中,提升鹽行地區學童就學便利性及安全性,將可帶動鄰近產業發展之潛力與動能,期待台南市鹽行國中區段徵收以優質的公共工程品質,提升當地生活環境品質,強化永康附近地區成為大台南發展的新核心。

 

考量永康地區人口成長所帶來的住商用地需求,適當提供住宅區、商業區等可建築用地,面積約31.97公頃,預估完工後可帶動人口進駐,吸納鄰近產業發展之潛力與動能,而學校及公共設施之開闢,除方便學子在地就學,也有助於提升當地生活環境品質,再加上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的陸續完成,將可強化永康交流道附近地區之發展。

 

市府也於去年12月下旬公布實施變更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第一階段)案,應依規定辦理都市設計審議區域包括:(一)物流及轉運服務專用區辦理市地重劃地區。(二)永康創意設計園區辦理區段徵收地區。(三)配合大橋國中新設辦理區段徵收地區。(四)配合新設鹽行國中、永康大排整治暨永安路拓寬附近地區整體發展地區。(五)市鎮中心附近地區辦理市地重劃地區等。

 

看好該區可於15分鐘車程快速連結南科,同時緊鄰熱鬧繁華的永康鹽行商圈,有利吸引南科工程師客層,去年第三季,包括北部上市建商宏普建設,以總價17.9億元,購入該區9133.38坪土地;遠雄建設也以總價約7.95億元,購入該區4527坪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