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市危老申請爆量581件 績優推動師達25名

2021/01/06 13:11文/記者張瀞勻

根據台北市都發局統計,截至去年12月底為止,全市危老重建案達到581件,案量高居全國之冠,目前已審查核准406件。(圖/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根據台北市都發局統計,截至去年12月底為止,全市危老重建案達到581件,案量高居全國之冠,目前已審查核准406件(其中為數最多位在中山區58件,其次是士林區51件,第三是大安區48件)。該等核准案件,屬單一起造人計有88件,約佔比21.67%,然而擔任幕後推手的績優危老重建推動師功不可沒,目前全市已累計25名績優推動師。

台北市都發局局長黃景茂指出,危老重建的工作貴在住戶意見的溝通與整合,需耗費相當多的時間及心力,才能完成重建任務,,然而危老推動師只要2年內輔導成功積分累計達100分(耐震評估每案10分、重建計畫報核每案30分),都發局均頒獎表揚,目前全市已有25名的績優推動師。

目前全市屋齡達30年以上且領有使用執照的建築物計有9萬7427棟,佔84.5%,考量為數眾多的老舊建築物,屢有整建維護與修繕改良需求,是為積極輔導市民改善居住環境,將借重危老推動師的專業人力,今年起擴增5項老舊社區輔導服務工作,包括輔導成立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建築物外牆飾面修繕整新、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耐震能力評估及階段性補強等。

黃景茂表示,統計至109年12月底止,全市危老重建計畫申請案達581件,案量高居全國之冠,目前已審查核准406件,其中為數最多位在中山區58件,其次是士林區51件,第三是大安區48件,該等核准案件,屬單一起造人計有88件,約佔比21.67%。

然而為了簡政便民,建管處處長劉美秀表示,近期進行了6項法令鬆綁,包括:「綠建築自治條例與危老綠建築容積保證金,可擇一從高繳納」、「免檢討建築技術規則3.6:1建築物高度比」、「簡化舊有合法建築物審查,免現場會勘」、「基地北側相鄰商業區免檢討冬至日有效日照」、「危老推動師報備輔導重建計畫給足6個月輔導期間」及「危老重建計畫經核准後申請變更簡化申辦程序」等,將有利於加速危老重建業務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