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雙北熱銷捷運宅出爐 中山國小、幸福站奪冠

2021/01/13 17:45文/記者朱語蕎

通車即將滿週年的環狀線「幸福站」,緊鄰新莊兩大重劃區,且房價親民,成為新北交易最多的捷運站。

統計2020年雙北市境內捷運站周邊交易量前5名,台北市前5名依序為中山國小站、內湖站、新北投站及古亭站;而新北市前5名分別為幸福站、新莊副都心站、林口站、蘆洲站及景安站。若以捷運線來觀察,中和新蘆線有4站入榜,可謂是大台北買氣最夯捷運線。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統計雙北市2020年各捷運站的交易量,今年台北市以「中山國小站」交易490件穩坐冠軍,「內湖站」及「新北投站」分別以295件及293件居2、3名。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中山國小站」周邊生活圈發展成熟,且住宅均價59.7萬元,與台北市中心捷運宅相比較為親民。

位居第2的「內湖站」,在內湖科學園區吸引許多高科技產業及企業總部的進駐下,帶入龐大的就業人口,近期因交易多筆高單價住宅,如「雙湖匯」及「潤泰京采」,推升住宅均價來到60.8萬元。「新北投站」則因「4」字頭的親民房價,吸引不少首購民眾進場購屋,成為北市熱銷捷運站第3名。

新北市由通車即將滿週年的環狀線「幸福站」居冠,交易量高達492件,謝志傑說明,幸福站緊鄰新莊舊市區和頭前重劃區,周邊公共設施、學區、商圈資源完善,房屋價格親民,因此吸引想逐捷運而居的首購族入住。

一甩過去荒涼、不便的印象「新莊副都心站」,去年受惠於宏匯廣場開幕,以及新北知識產業園區、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台灣電影文化園區等建設題材,吸引到不少置產客群,以418件排名第2,今年也因成交多筆高單價住宅,讓住宅均價來到43.3萬元。

緊追在後的是「林口站」以414筆位居第3,隨著政府、企業重大建設相繼落實,加上機場捷運通車帶來的交通便利性,讓當地商業與生活機能愈加完善,「2」字頭超甜房價,自然吸引首購及置產族群的進駐。

謝志傑指出,若從捷運線觀察,捷運中和新蘆線共有4個站點上榜,包括中山國小站、古亭站、蘆洲站及景安站,可說是大台北買氣最夯捷運線;若從雙捷運站觀察,則有西門站、古亭站與景安站上榜,因周邊生活圈發展完善加上捷運轉乘的優勢,只要價格合理,民眾在周邊購屋意願相當高。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不妨趁著利率低檔的時期,前往捷運站周邊尋屋、看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