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築精緻美學 京澄總座蘇松棱:捨得花、要讓首購住最好的

2021/01/16 04:00文/記者張瀞勻

蘇松棱由代銷起家,跨足建築業,展現細膩美學。

京澄建設深耕桃園多年,總座蘇松棱從代銷起家,自立門戶成立「圓石灘廣告」,接案橫掃大台北、桃園地區,成立建設公司後,他認為把房子說得再好,也不如由消費者親自上門體驗,因此自家蓋的房子處處皆是細節,每棟建築皆採不同設計,精緻立面、公設獨樹一格,室內建材嚴選市面上高規格品牌,「京澄捨得花、要讓首購住更好的房子。」

嚴選好地段 首挑主幹道、角地

京澄建設自2005年成立,所推出的建案中心理念皆不離「好地段、好規劃、精緻選材」,也因為具備代銷背景,蘇松棱自有一套選地哲學,「房地產的價值決定在地段」,過去在市中心選擇核心商圈推案,近年轉移陣地到了中路特區、小檜溪重劃區,一樣挑選重劃區內最好的地段。

蘇松棱指出,「重劃區擁有比市區更完善的公共設施,可塑造好的居家環境,尤其重劃區內的好地點,價值才能凸顯出來,像是以中路特區最好的地點就在向陽公園、風禾公園旁,以小檜溪而言,就是在臨南崁溪的主幹道三民路、春日路,且一定要是角地,面公園或學校,雖然土地取得成本高,但地段性好,可以塑造更好的產品價值。」

京澄建設在建築精益求精,旗下建案拿下數座國際大獎。

大膽起用新建材 營造質感居家氛圍

然而自己覺得好的東西,就迫不急待想和消費者分享,這是蘇松棱對於建築熱情的展現,他認為,品質不是空口說白話,「不需要講京澄房子蓋得多好,這些東西是留給客戶去看的,像是在立面設計,我們希望在每個時段都有代表作,過去在市中心以歐式石材表現,在重劃區內,演變成線條之美,不單只是用石材堆疊,用木頭、用特殊磚演繹,讓設計更突出,增加更多的溫潤感,讓空間感覺更溫和,像是『京澄泰然』採用一萬顆INAX磁磚裝飾公設,讓未來住戶回到家後,有走入表參道的感受。」

在室內部分,京澄堅持採光面要夠大,低檯度大面窗、落地窗、樑柱要外推是基本要求,另外,時下建案少則6拼、多則13拼,京澄一律採單層2~4拼,雖然模板、鋼筋、水泥成本相對高,但側面可以開窗,所有空間都有採光、衛浴都能開窗,建材從鋁窗、廚具、衛浴都很講究,日本頂級品牌YKK、三協、CLEANUP廚具、台灣品牌冠軍磁磚等在京澄近幾年的建案當中都可以找到,蘇松棱說,「京澄是很捨得花錢的建商,希望用好的建材、希望讓首購首換住更好的房子。」

京澄建設選地哲學,堅持好地段、臨路角地。

桃園占盡地利之便 獵地鎖定市區、重劃區

目前京澄建設在中路特區共有6大案、小檜溪1案,未來蘇松棱特別關注龍岡體育園區以及「機場捷運A20興南站區段徵收案」,近市區、又有捷運加持。

儘管代銷之個案遍佈北台灣,但蘇松棱對於起家的桃園始終有份情感,他認為,「桃園占盡天時地利之便,不僅為國門之都,亦有國道1號、2號、3號及機場捷運之優勢,加上大量的就業機會,造就住宅紅利,特別是規劃完善的中路、小檜溪重劃區,綠地、道路、公共設施完備,相較於雙北市房價親民,對於首購首換族來說,是購屋最好的選擇。」

至於近期中央、地方聯手打炒房,蘇松棱認為,「對於建商而言,土地、房價一直漲都不是好現象,因為房地產最主要的原物料就是土地,土地上漲、房價暴漲都不是健康的走勢,但近一年來土地成本上漲三~五成,加上原物料上漲,亦有缺工問題,導致整體房地產漲勢,透過政府這波調節,冀望能讓土地緩漲、讓房市健康成長。」

京澄建設在中路特區系列建案首度採用INAX特殊磚裝飾,營造精品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