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17日標售9標抵費地 高雄大學與岡山87期上千坪地受矚目

2021/03/02 17:56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大學區段徵收區,具備休閒及文教要件,坐擁優質居住環境依據統計,為高雄房市三大交易熱區之一,大筆精華地將標售將,可望引建商搶標。

高市府地政局今年第1季開發區土地標售,訂於3月17日上午開標,共計推出9標優質建地,合計總底價達12.5億餘元,這次最受矚目的2筆大面積千坪土地,其中一筆位於高雄大學城藍田西段大學二十三街旁1861.5坪住三土地,總底價達5.23億餘元,單坪底價約28萬元;另一筆岡山87期重劃區鵬程路、鵬程東一路口約1115坪住三之一土地,總底價約4.46億元,單坪底價約40萬元,業界評估吸引建商搶標機會頗高。

 

其中受到矚目的高雄大學區段徵收區,具備休閒及文教要件,坐擁優質居住環境依據統計,高雄房市三大交易熱區,分別由鳳山、三民與楠梓區囊括前三名,其中楠梓區高雄大學城一帶,在家樂福賣場進駐帶動商圈成長,該區1字頭房價,成為首購產品推案重點區。

 

本季高雄大學區段徵收區推出3標3筆土地,其中2筆為住三用地,另1筆為商三小面積土地。鳳山保成段77期重劃區,也釋出2筆小面積住二之三土地。

 

土地市場傳出,從去年至今年初,高雄大學特區一帶,多家建商紛紛進場購地卡位,區段主要位於高雄大學周圍、援中國小旁,與鄰近家樂福賣場的住宅區土地,其中住三土地的成交價都已達3字頭,住四土地也出現成交逾40萬元、商三土地成交約達55萬元的案例,該區土地行情穩步走高,岡山87期精華地已站上5字頭,這次千坪精華地釋出,搶標價格是否再創新高,受到業界矚目。

 

推案業者分析,高雄大學城特區一帶的公設、道路系統規劃良好,首購產品單價仍多維持1字頭,剛性買盤支撐性高,但隨著土地成本逐步墊高且營建成本上揚,平均售價已緩步朝2字頭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