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酸與民爭利 新北住都中心董座:業者不做的、我們來

2021/03/17 18:58文/記者張瀞勻

營建工程管理背景出身的陳純敬,身份除了是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同時是新北市副市長。(圖/記者張瀞勻攝)

新北市住宅及都更中心以都市更新、社會住宅為營運主軸,今年初成立後,引發不動產業界關注,並有業者質疑「政府與民間爭利」,對此,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17日強調,住都中心是半官方機構,與民間業者不同,更不會與民眾爭利,「業者不願進場整合、都更重建需求急迫的案件,就是我們優先協助的對象。」

陳純敬指出,多數開發商在都更案件,利潤都會抓30%,但是住都中心與民間不同,利潤不好的、民間不做的,住都中心都會介入。

陳純敬說明,但新北住都中心針對一些基地條件不吸引民間業者,卻有迫切防救災改建需求的案件會優先承做,且秉持半官方機構立場,不追求利潤最大化,以公共利益為導向,全力協助社區成案,像是永和大陳地區單元1、3、4的公辦都更就是首要任務,將由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的主動角色,辦理前置作業及所有權人整合,預計今年底進入公開透明化的招商程序,加速引進民間資金投資本案。

陳純敬補充,在社會住宅策略方面,今年將盤點新北市境內9處營運中的青年社會住宅管理績效,清查出租率、物管合約、建物保固年限等資料,檢視經費安排是否符合實際需求,並逐漸提升住都中心人員的物管專業能力,建置管理數位化租住履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