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平南區交界6千坪主題公園動工 明年形塑台南版中央公園

2021/03/22 20:06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南區健康路旁原健康市場公61公園預定地,佔地近6000坪,台南市府將投入近4000萬元打造「大船來了」主題公園,今(22)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動土典禮,施工期約1年,預計將於明年2月竣工。(圖:台南市府提供)

位於台南市南區健康路旁原健康市場公61公園預定地,佔地近6000坪,台南市府將投入近4000萬元打造「大船來了」主題公園,目前已完成規劃、發包、進入整地作業,今(22)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動土典禮,施工期約1年,預計將於明年2月竣工,黃偉哲期待南區主題公園完成後,形塑媲美紐約中央公園般的氛圍,為城市增添綠意並受市民喜愛。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公61位於台南的精華區,是安平區、南區之間重要的交會點,這裡的民眾更需要一個好公園,像紐約的中央公園就很受市民喜愛,同時位處文南里也有機會規劃一個活動中心,讓居民來公園休憩的同時還能辦活動、參加活動,進而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台南市政府會全力來為市民達成更佳的生活需求。

 

公61公園預定地於20年前曾規劃健康市場營運,盛極一時,隨著城市發展市場逐漸凋零,經南市府跨局處協調10幾年的努力,工務局終於完成原有臨時攤販遷離清空,未來結合運河沿岸周邊馬雅各長青公園、永華公園、文平公園及瀨口公園,建構完整的綠地系統,並與水萍塭公園及明和公園構成南區綠三角。

 

南市府工務局表示,公61位處三面臨路的完整街廓,周邊住宅居多,北端有水門宮,未來公園將會有近3公里的大小迴圈散步道,供居民散步運動,並與台積電攜手栽植逾300株的原生種或馴化種喬木,除休憩遮蔭外,也成為離家最近的植物學習園;未來公園內將有簡易停車場供市民使用,園內新設含親子廁所的公共廁所,以仿清水模及樹幹綠色金屬枝柱,將建物自然巧妙地融入公園景緻當中成為特色,公園周邊既有側溝及步道也會一併修繕,讓公園環境更臻完善。

 

因應運河河畔地理特色,工務局也斥資800萬元打造350坪的特色遊戲場域,以1661台灣船發想,打造一艘25*12公尺的複合遊戲船,船體自下向上分為三層:地面層的船艙區、1.8至2公尺的甲板區以及5至8公尺的瞭望塔;三節船體各具攀網、大滑面滑梯及攀岩牆的挑戰區,中央上攀爬塔,仿台灣船雙桅分別建構5公尺及8公尺滑梯的中控區,末端仿出海就戰的雙軌滑索區約 25 公尺。遊戲場兩側分有弧形花架與林蔭座椅,結合洗手洗腳池,不僅可以讓孩子們玩得盡興,也讓大人在旁舒心享受,成為嶄新的親子遊樂體驗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