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間設計家】義大利獲獎設計 原始素材凝聚家人時光

2016/07/04 15:55文/地產天下

客廳旁連接餐、廚空間,回到家就看見媽媽料理食物,一同閒話家常。

本案為複層式住宅空間,下層為公共場域、上層為私人空間,空間具有兩面開闊的光源,公共場域開放式的設計,以拗折的樓梯引進更多自然光,動線安排以各區的機能體形成多個回型動線,相互串連區域屬性匯集更多家人情感。上、下樓層以木質的書牆設計串聯公、私場域,以自然採光、原始素材及閱讀,回歸家庭生活本質。

復古磚的懷舊色彩緩和了返家人的心情,進入玄關後右邊可直接進入客廳,左邊則是直接進入餐、廚空間。回到家就看見媽媽正在料理食物,在卸下包包、雜物的同時,就能和媽媽閒話家常。

連續拗折的樓梯,串聯起公、私場域。

 

公領域從支撐整個家的樓梯及串連空間的書櫃為出發,讓每個空間提供更多的生活型態,客廳除了視聽功能也可以是享受陽光的發呆亭;餐廳提供了全家用餐外也是全家的閱讀區。

客廳除了視聽功能也可以是享受陽光的發呆亭。


連續拗折的樓梯,是低調轉折的縱軸面,空間長出堅硬支撐的力量,串聯起公、私場域,每一個拗折讓光線沿著不同軸線延伸,不規則的挖空方格,賦予光線更細膩的情感表達與呼吸方式,借重空間本身的採光與原始素材,回歸生活簡練的本質。

以自然採光、原始素材及閱讀回歸家庭生活本質。

 

設計小檔案

★設計公司:明樓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室內坪數:40坪
★設計風格:北歐風
★設計費用:電洽
★獲獎紀錄:2016義大利 A'design Award 銅獎
★連絡電話:02-2745-5186

支撐整個家的樓梯及串連空間的書櫃提供更多的生活型態。

 

 

規劃複層式住宅空間,下層為公共場域、上層為私人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