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圖南部分館坐落新營 市府建設31.5億營造宜居城市

2021/05/04 20:10文/記者林耀文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已定案設在新營區,周邊主要道路金華路及長榮路,台南市府打造以人為本的道路優質化工程已完工,有利提升溪北新營的文化素質。(圖:南市府提供)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已定案坐落台南市新營區,周邊主要道路金華路及長榮路,台南市府工務局爭取前瞻計畫獲得補助3.6億元,打造以人為本的道路優質化工程已完工,有利提升溪北新營的文化素質,並強化平坦美觀的道路風景,與人本優質的綠色環境等軟實力,讓溪北建設邁出與國際接軌的一大步,營造出以人為本的優質環境。

 

南市府工務局指出,工程總經費約3.65億元的「台南市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道路優質化工程」,長榮路改善寬度30M、長度4173M,及金華路寬度40M、長度2673M。金華路除結合國圖南館周邊環境外,並改善成為優質寬敞的景觀大道,另外以優先改善側溝排水及老舊路面原則下,把長榮路老舊側溝淹水問題、新營交流道機車的安全問題,及人行道無障礙系統設置、管線整合、路燈及號誌共桿等有關民生的基礎設施一併做完整改善;並針對新營體育場與家樂福商圈周邊重要路口總體營造以人為本的優質環境。

 

辦理重要內容包括,增加庇護島保護行人、設立街道幸福設施及交通安全設施;人行道與無障礙需求結合進行道路養護整建;綠色生態路網建置形塑交通寧靜區等。惟工程期間,人行道和水溝幾乎都緊鄰住戶、商家;管線單位施工調整錯綜複雜;缺工嚴重等等問題,工務局在在都一再努力溝通協調,讓工程在處處困境中,終於努力於4月底完工。

 

工務局表示,「台南市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道路優質化工程」完工,對新營區的交通、淹水等民生基礎設施都將有效改善,大大提升居民生活品質;道路交通平穩舒適、美觀,未來配合國圖南館為新營提升為國家文化重鎮,所帶動整個休閒、觀光產業的成長,不可限量。

 

另外,工務局目前施工或規劃設計,或108年剛完工的工程案,總經費高達約31億5775萬元,建設完成後,可望讓大新營區、溪北地區,成為名副其實的宜居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