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前4月開工不足3千戶 3房主流三民區居冠

2021/05/17 16:49文/記者林耀文

今年前4月,高市新申報開工大樓僅2929戶,年減率高達34.74%,三民區以888戶居前四月開工量體冠軍。

雖然去年高雄預售市場爆量,北高雄三民、楠梓與橋頭區,成首購大樓預售案主力戰場,個案表現態勢漸明顯。受打炒房政策影響,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顯示,今年前4月,高市新申報開工大樓僅2929戶,較去年同期4488戶,年減率高達34.74%。其中3房產品穩居主流達1365戶,三民區以888戶居前四月開工量體冠軍。

 

根據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今年前4月,高市新申報大樓開工量體達2929戶、透天僅80戶,其中大樓開工量體前三大,分別為三民區888戶、苓雅區741戶、楠梓區575戶,前四月份,3房產品達1365戶、2房產品達1000戶,3房穩居市場主流。

 

雖然面對政府打炒房政策不斷出籠,高雄大型建商與建築團隊今年推案動作依然積極,推案與接案售價也陸續傳出高檔行情,包括大漢神巨蛋百貨商圈的城揚建設博愛明華路「J Modern」案,高樓層單坪售價站上4字頭;京城建設集團也將在農十六特區推出「京城IFC」頂級商辦大樓預售案;上揚國際建築團隊今年除了接案規模達千億元,包括嘉義、台南、高雄自建案的規模也高達300億元,推案動作積極。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廖致傑認為,今年房價隨著土地成本墊高、缺工效應導致營建成本上揚,仍將持續反映成本而出現漲幅,雖然目前看屋反應出現部分觀望,但今年市場剛性需求仍強,換屋需求也有逐漸回溫趨勢,後市仍可審慎樂觀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