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署大樓危老重建 綁定2精華地即日起招標

2021/05/18 13:16文/記者張瀞勻

國產署現址的辦公廳舍改建將啟動招商,土地面積約591.4坪。(圖/國產署提供)

國產署17日宣布,目前國產署現址的辦公廳舍改建將啟動招商,土地面積約591.4坪,將透過危老重建條例重建,並且綁定中山段、金華段2筆地上權招標案一起投標,預計全案將於7月16日開標。

國產署大樓鄰近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以及大巨蛋,建築物老舊,因此國產署近日採取文山區財訓所合作開發案模式辦理,將透過與民間合作方式,依「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申請獎勵容積,未來將興建為2棟辦公大樓,樓地板面積將達2,812.9坪。

國產署表示,本次招標不以給付國產署權利金最高者作為決標依據,為了讓國產署在完工後即可進駐,將來在評選投標廠商所提合作開發計畫時,首重規劃及建築設計、施工品質及財務計畫等內容

另外國產署也提供基地坵塊方整且交通便捷的中山段、金華段,其中金華段鄰近中正紀念堂,土地面積348.8坪,使用分區為第三種住宅區,中山段基地近捷運民權西路站,土地面積337.1坪,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提供合作廠商興建、營運自有建物。

而金華段及中山段兩處基地,地上權權利金底價為0.58億元,存續期間70年,地租年息率採3.5%計收,其中地租隨申報地價調整之年息為1%,地租不隨申報地價調整之年息為2.5%,且在地上權存續期間,國產署可收取權利金及土地地租約18.9億元,合作廠商投資金額預估約21.26億元,不僅可擴大內需,帶動地方發展,更可提高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