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天破千人確診 接待中心一整天等嘸人

2021/05/20 16:18文/記者張瀞勻

新冠肺炎來勢洶洶,根據指揮中心公布數據,至20日近5天確診人數已突破千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新冠肺炎來勢洶洶,根據指揮中心公布數據,至20日近5天確診人數已突破千名,房市黑天鵝效應再現,根據591新建案觀察,這一周以來全台接待中心來客數直線滑落,以北台灣而言,案場來人數少了五成以上,部分中南部案場常常一整天零來人。

根據591新建案觀察,目前疫情最嚴峻北台灣地區自5月初陸續出現不名感染源確診患者後,接待中心來客數逐步下滑,而確診數突破3位數後,近一周接待中心來客數甚至劇降五成以上,591新建案編輯副主任李威志指出,目前大型代銷如海悅、甲山林雖然有對外營運,但是多改採一對一預約制,中型代銷則以分流制,減少案場人員,少數代銷甚至直接休息至5月28日。

然而,全台疫情緊戒升級,雖然中南部現在確診人數相對少,但隨著確診足跡陸續公布,中南部案場也感受到雪崩式下滑,591房屋交易網新聞組組長畢務潔指出,上周末雙北確診人數破百例後,除了案前新案緊急煞車暫緩進場外,原在售個案啟動輪休、採全預約制等防疫措施,僅少數案場還持續營業,民眾在防疫考量下不看房,部分案場常常一整天都「零來人」,但現在防疫優先,房市的「自主隔離」零來人,也能帶來台灣零確診的好消息。

至於,疫情是否促使建案價格下修,李威志分析,今年以來建商推案信心回升顯著,加上營造成本攀升,開價節節調高,3~6個月內平均調漲5~10%,即便疫情嚴重,短時間內降價不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