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戶賣了8年 帶古蹟豪宅「馥久藏」總算完銷

2021/05/24 17:11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中正區豪宅「馥久藏」賣了8年總算完銷,因基地與市定古蹟共存,相當特別。(台灣房屋提供)

台北市中正區帶古蹟的豪宅「馥久藏」銷售8年總算完銷!根據實價登錄資訊,今年32樓以1.3億成交,148.77坪,拆算單價98.3萬,和8年前預售交屋成交價格的百萬身價有些許差距,不過比兩年前,頂樓戶樓中樓交易單價90.6萬還高8%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馥久藏」位於中正區齊東街和金山南路巷弄內,是少數基地上含有古蹟的豪宅,齊東街在清朝是運送米糧物資之「米道」,現還保有日式宿舍群,已列為台北市定古蹟與歷史建築,目前為「台北市琴道館」展示書法或古琴文物之用。

該案規劃兩棟,共兩戶別墅型和5戶電梯住家,總共7戶,實價僅揭露6戶,最後這筆2樓戶,也是開發商僑果實業和僑協企業持有的最後一戶算是相當惜售。

豪宅慢慢賣除了開發商不缺錢外,還有一個原因,張旭嵐指出,「馥久藏」因基地包含市定古蹟,有對外開放空間,不免有遊客進出,並非低調奢華富豪的首選。而此類與古蹟共融的開發案,需兼顧古蹟的完整性,在規劃需較一般建案更嚴謹,因此成本相對高昂,加上建案頗具特殊性與話題性,所以仍會吸引偏愛文青風的高資產族收藏入住。

台北市和古蹟並存的豪宅還有位於臨沂街的「頂禾園」,有幸町日式宿舍,目前由頂禾開發規劃公藝圖書館「文房」,「頂禾園」過去最高單價交易為2015年交易17樓的216萬,總價近3.5億,而今年最新交易則是11樓單價170萬,要價27826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