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實業南港廠都更案獲審議通過 最快明年取得建照

2021/05/25 16:02文/記者朱語蕎

國產建材實業(2504)位於南港的都更開發案,日前已獲台北市都市更新委員會決議通過,將興建地上26層建築。(國產實業提供)

國產建材實業(2504)位於南港的都更開發案,在歷經繁複程序後,日前已獲台北市都市更新委員會決議通過,都更案基地占地約6500坪,目前預估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餘坪,並納入北市府「東區門戶計畫」範圍,最快2021下半年取得建照,工期預計4年半。

國產建材實業建設總處總經理林鍫表示,國產建材南港大型開發案,規劃為AB兩重建區段,A區段為國產建材集團完全持有的商辦大樓,建築基地面積約4000坪、樓高26層左右;B區段則是代為實施的台北市政府商辦大樓,樓高20層,國產建材集團負責興建完成後可分回部分商辦樓層,總計國產建材集團未來持有的商辦樓地板面積,總數共約4.6萬坪左右及約550個停車位,潛在開發利益相當龐大。

台北市政府積極發展東區門戶計畫,以四鐵共構的南港車站為核心,打造國家生技產業廊帶、流行音樂與文化產業,並延伸發展軟體與會展園區。

國產建材實業表示,此次特別聘請曾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英國福斯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外觀,其作品遍及世界各地,包括倫敦千禧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瑞士再保險公司總部、香港匯豐銀行總部。未來南港大型開發案建築物,將是香港匯豐銀行總部的進階版,外觀為灰色調、略帶金屬元素,呼應國產建材本業混凝土的穩重特性,預計完工後將成為南港新地標。

目前規劃地下5樓、地上26樓,B15樓大露台可做商場,5樓以上則為商辦,商場部分保留各種空間的彈性規劃,可以橫向做單層商場,也可以做垂直商辦,最特別的是5樓景觀大露台,挑高1218米,採用ARUP的懸吊系統設計,可結合植栽景觀、藝術、主題,規劃不同的餐飲或商業空間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