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古蹟翻修成金雞母 建商砸1.17億買大千百貨

2021/06/08 13:51文/記者朱語蕎

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的整棟透天古蹟,是「大千百貨公司」舊址其中一棟 今年2月被建商買下。(台灣房屋提供)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的知名古蹟百貨「大千百貨公司」,今年2月成交兩棟4層樓透天,總價1.17億元,建物257.17坪,土地75.63坪,買家為「琅河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經查公司負責人為黃河東,他也是京河建設負責人。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該透天為歇業已久的「大千百貨公司」舊址其中一棟,皇鼎建設於2010年買下並負責維護,並在2019年重新修建,現狀為加強磚造透天厝。

大千百貨為光復初期五坎式的大型街廓建築,外觀保留日治延平北路典型的立面形式,當年與寶慶路遠東百貨、中華路第一名百貨齊名,還是台北市第一座引進電扶梯設施,2006年經文化局與文資專家會勘鑑定,通過登錄為歷史建築,改建時必須保留立面和騎樓,以保留大稻埕當年的繁華樣貌。

張旭嵐指出,這類歷史建築不可拆除、重建,但可以透過買賣「古蹟土地容積移轉」,移轉至其他可建築土地的建物使用,因此吸引建商購入。此外因迪化街是著名南北貨商圈,該透天未來若出租做商辦、店面或工作室之用,不管銷售南北雜貨、咖啡廳、文創店等行業經營,都頗符合商圈特色,若整棟出租20~30萬元,即可滿足投資報酬率2~3%的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