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2.0將上路 屋主急售 六都稅收衝新高 

2021/06/10 16:03文/記者朱語蕎

今年前4月個人的房地合一稅稅收為50.9億元,年增幅度達83%,其中前4月的房地合一個人稅收王仍是台中市。(資料照)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庫資料顯示,在房地合一新制上路前,今年前4月個人的房地合一稅稅收為50.9億元,年增幅度達83%,其中前4月的房地合一個人稅收王仍是台中市,合計金額達12.2億元,一個台中市的稅收就抵過雙北市。

從區域表現來看,台中市仍穩居六都的稅收王,前4月房地合一個人稅收達12.2億元,相當於雙北市的總和,第2名則是台中市的6.5億元,不過雙北市似乎房市有逐步增溫跡象,雙北市的房地合一稅收6.1億元,年增率都超過1.5倍,是增幅較為明顯的區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此波房地合一稅收從去年9月就呈現走高趨勢,單月的房地合一稅收連續幾個月都超過10億元,近3個月更達到每月平均14.5億元的高峰,反映當前房市交易熱絡,尤其3月初房地合一2.0稅制改革就已經逐漸明朗化,也可能讓部分民眾加速交易,不過2~4月個人房地合一稅收增加,主要應該還是反映不動產市場景氣交易熱絡。

台中市近年工業區與科技園區蓬勃發展,同時也吸引許多台商回流,加上許多重大建設陸續完工,房市有許多題材發酵,區域內更有許多重劃區推出,帶動地價與房價走揚,整體房市的景氣走揚,對於房地合一稅收也有明顯貢獻。

曾敬德表示,房地合一2.0即將要在71日上路,原本預期市場上可能有一小波新舊制轉換的出售潮,不過因為疫情影響,讓這波出售潮可能就此提前結束,不過在71日前,預售換約還趕得及提前轉手適用舊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