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疫情賣房仍要繳重稅 謝坤成籲房地合一2.0暫緩上路

2021/06/17 12:58文/記者朱語蕎

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謝坤成。

肺炎疫情嚴峻,三級警戒期間一延再延,台灣百業遭受莫大衝擊,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謝坤成指出,從銀行端已傳出房貸族遲(欠)繳情形發生,有人想賣房度「錢」關,卻卡在「房地合一稅2.0」的重稅在前,他呼籲政府暫緩實施房地合一稅2.0

謝坤成指出,疫情擴散速度快,政府又將三級警戒延628日,讓不少民眾「無薪」時間被迫再延長,沒了營業收入,卻還要照繳房租,不少產業已陷入愁雲慘霧的困境。

他更透露,最近從銀行端已聽到一些房貸戶有遲繳或欠繳房貸的情形,另有些原先有餘錢買房投資,也因為收入驟減,而想把房子賣掉的情況,但房地合一稅2.0即將上路,若持有期間未滿5年,將面臨35~45%的重稅。

謝坤成表示,政府雖為防錯殺,訂有豁免條款,依據財政部所公布的非自願賣房的排除情形,分別是個人因調職及非自願離職、遭他人越界建屋、依法遭強制執行、因重大疾病或意外需支付醫藥費、持保護令避開家暴相對人,以及繼承房屋後,未經同意遭其他共有人出售房地持分等,都可排除適用重稅。

但政府修法時,卻沒預料COVID-19會如此嚴重,造成民眾可能要賣房子,才有錢度難關,甚至還可能出現因房貸繳不起,未來被迫要賣房的情形,他們應是「非自願」,卻不在豁免條款之列

 

謝坤成建議,公在疫情的非常時期,「房地合一稅2.0」貿然上路反而傷民,呼籲政府也能跟民眾共體時艱,房地合一稅2.0」應暫緩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