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高雄五福商圈蛻變轉型 原土銀舊大樓將都更改建29層商辦

2021/06/22 18:29文/記者林耀文

位在高雄市區漢神大立五福商圈之間,基地面積約335.17坪,原為屋齡36年的11層土銀商辦大樓,將更新為地上29層住商大樓。(圖:高市府提供)

位於南高雄五福商圈精華地段的前金區五福三路土地銀行都更案,高雄市政府於上週18日正式核定都市更新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本案位在高雄市區漢神大立五福商圈之間,基地面積1108平方公尺(約335.17坪),原為屋齡36年11層商辦,將更新為地上29層住商大樓,預料將為前金舊市區引入新活力,在後疫情時代展現高雄空間新視野。

 

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都市更新,土銀都更案經私地主多年整合,自101年11月提送並於102年核准事業概要,後續於106年底報核事業暨權利變換計畫,共歷經4次都更大會審議、2次專案小組審議及多次協調會議,於去年(109)年12月10日正式依都更條例經本市都更爭審會審議通過,並於本(6)月18日正式核定都市更新事業暨權利變換計畫。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土地銀行為公股銀行,市府希望促成土銀參照都更條例第46條公有土地原則一律參與都市更新之立法意旨,由市府主動積極協調,期能讓整合長達8年多的土銀都更案能順利實施更新事業,成為前金首件都更案。

 

林欽榮說,都市更新過程最重要的就是公平透明的互信機制,所以在第四次都更大會審議前夕,特地率都發局同仁北上拜會土銀黃伯川前董事長,強調都更過程絕對嚴守法律、公正透明以保障所有都更參與人的權益,確保所有參與人權利變換後之權利價值不低於都更法規之保障。

 

高市府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前金土銀案位在前金區五福三路南側,自強三路以西、成功一路以東,鄰近漢神大立商圈,位在高雄女中斜對面,坐落於中央公園與愛河之間,近中央公園捷運站。前金區文東段1060地號等3筆土地面積共1108平方公尺,由中國開發資產管理公司擔任實施者,整合土地銀行與其餘私地主,藉由都市更新重建,屋齡36年11層商辦,將更新為地上29層住商大樓,藉此提升土地使用效率。

 

同時以都市設計規範基地退縮3.9米留設寬敞步行活動空間,提供嶄新的土地銀行門面,並由土銀捐贈部分未徵收的自強三路285巷道路。整體而言,將改善都市實質環境、美化市容景觀、提供優質住商機能,亦是中央與地方合作、民間及政府共榮的都市更新指標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