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東區新都心社宅都設過關 設幼兒園、集會空間真貼心

2021/07/21 19:29文/記者林耀文

國家住都中心在台南市東區熱鬧崇德商圈,興辦東區新都安居社會住宅,規劃地上14層、地下2層三棟建築群,一房型有390戶、二房型有185戶及三房型39戶,日前已經過台南市都市設計審議通過。(圖:台南市府提供)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在台南市東區熱鬧崇德商圈,興辦東區新都安居只租不售社會住宅,規劃地上14層、地下2層三棟建築群,一房型有390戶、二房型有185戶及三房型39戶,7月15日已經過台南市都市設計審議通過,將為南市增加614戶社會住宅,預計113年完工,該社宅規劃幼兒園與社區集會空間與活動廣場,將提供住戶更優質居住品質。

該社會住宅案採小型都市尺度的活動廣場設計,呼應周邊既有生活區;另設有社區集會空間、幼兒園及生活店鋪,提供鄰里社區的聯誼及使用。(圖:台南市府提供)

該社宅基地位於東區崇吉一街、崇吉二街間之南臺南站副都心地區,南側鄰近仁德二空新村、西側鄰台糖試驗所、東側隔崇元一街與崇德既有聚落緊鄰,為臺南市立醫院生活圈範圍,形成機能完善的生活網絡,配合周邊既有聚落發展,規劃小尺度戶外開放空間,型塑臺南人生活型態、生活步調及日常交談的活動尺度,延續臺南純樸生活的鄰里情誼。

 

台南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說明,本社會住宅興建案空間規劃上採小型都市尺度的活動廣場設計,呼應周邊既有生活區;另設有社區集會空間、幼兒園及生活店鋪,提供鄰里社區的聯誼及使用。

 

建築設計除了符合銀級綠建築外,全案採無障礙設施系統及通用設計,並結合當下防疫需求的居住單元動線規劃、電梯防疫設計、衛浴獨立排氣及給水源頭過濾系統等設計,戶外空間則規劃為環狀無障礙通路,並透過林蔭綠廊與大量複層綠化,型塑多功能街角廣場及共融遊戲區,營造符合各年齡層使用的優質社區,完工後市民可申請入住。

 

另外,國家住都中心也公告將於台南再推社會住宅統包工程,將提供約670戶社會住宅居住需求,即日起公告上網招標至110年8月24日中午12時截止投標。

 

台南市「新市安居」社宅基地位於新市市區,鄰近中正路商圈,距南部科學工業園區不到1公里,周邊亦與新和、新市、社內三里聯合活動中心及公園相鄰,不僅串連起上百坪開放空間與綠地,讓住民、長者與弱勢族群在生活閒暇之餘有放鬆身心靈場域。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未來由南科園區與社宅興建雙引擎帶動下,促進產業聚落的發展,讓在地居民及返鄉青年能就地成家立業。同時,社宅基地將依高齡化趨勢需求納入規劃設計,以實踐全齡友善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