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新增1.6萬就業機會 七股科工區明年可售23萬坪產業用地

2021/07/22 18:21文/記者林耀文

半導體磁吸效應,中下游廠商紛紛選擇就近設置據點,帶動南市工廠設立家數逐月成長,創造1816億元投資,增加1.6萬個就業機會。

台南近年來在南科園區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下,不僅先進製程設廠南科,許多相關供應鏈廠商如設備商、材料商,也因磁吸效應選擇就近設置據點,帶動南市工廠設立家數逐月成長,創造1816億元投資,增加1.6萬個就業機會,明年開發中的七股科工區,預計可提供77.5公頃(約23.44萬坪)產業用地出售,有利吸引廠商投資設廠興趣。

 

台南市工廠設立家數,自109年7月份至今年6月底,這一年來工廠登記家數成長率為六都第三,為加速並簡化審查工廠登記作業,台南市府除了成立工廠設廠馬上辦中心,包括工業區內工廠登記審查,以及未登記工廠業者提出改善計畫、取得特定工廠登記與未來用地合法化審查,除了致力推動簡政便民外,並於今年委外建置工廠登記線上申辦系統,創六都之先,以利民眾線上申報。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持續打造優質的投資環境,整備各類型產業專區土地,除與中央合作協助解決企業投資缺人、缺地、缺水電等問題,並針對半導體產業、綠能產業、自駕車產業及食品製造業等做為招商目標,希望吸引國內外資優質企業夥伴來台南投資。

 

南市府經發局長陳凱凌指出,統計截至110年7月19日,投資台南市合計134件,創造1816億元投資,新增1萬6070個就業機會;而每月由市長親自召開投資會報,針對投資本市各項計畫案強化服務協助廠商排除投資障礙,截至110年7月總計列管2億元以上重大投資案共94案,投資額達3125億元。

 

目前刻正進行七股科技工業區及綠能產業園區開發,其中七股科工區預計111年可提供77.5公頃產業用地出售,另綠能產業園區預計於113年可提供52.75公頃產業用地出售,合計約可再新增202家工廠設立,同時帶動本市1萬5240就業機會,希望可以讓台南市製造業更加蓬勃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