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捷運宅買氣強勁 淡水線房價指數創5年新高

2021/08/06 11:53文/記者朱語蕎

雙北捷運宅房價指數節節攀升,其中淡水線漲幅最大,而紅樹林站具備難得的自然景觀,成為購屋熱區。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公佈最新住宅價格指數顯示,板南線(土城段)、中和永和線、三重新莊線、三重蘆洲線、新店線及新北環狀線等六大捷運線的住宅價格指數,持續呈現上漲趨勢,均達實施實價登錄以來的高點。

根據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所公佈最新一期住宅價格指數顯示,2021Q1之全市各捷運線房價指數多數呈現上漲趨勢,其中淡水線指數為101.83,達近5年來高點;板南線(土城段)、中和永和線、三重新莊線、三重蘆洲線、新店線及環狀線指數分別為108.49110.58108.29106.84111.51107.61,皆達實價登錄以來新高點。

淡水紅樹林景觀宜人 捷運直達北車、信義區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這波肺炎疫情改變許多人的工作與生活作息,連居住需求也有了新思維,遠離人潮密集都會中心、降低接觸傳染,座落捷運沿線具有休閒與景觀的高機能宅成為房市焦點,依新北地政局統計,今年上半年新北不動產交易前五大熱區分別是板橋、中和、新莊、淡水及汐止,淡水與汐止以往因為交通較不便讓許多人止步,但近年捷運加持加上房價親民磁吸人口遷入。

而淡水信義線是台北捷運唯一有高架路段與平面路段的高運量路線,其中紅樹林站不僅鄰近士林,不需換線就能達台北車站,信義區與101大樓出站即達,加上獨有的淡水河岸景觀生態宅,很符合防疫期居家休閒的需求。

賴正鎰表示,後疫期讓全球通膨壓力愈來愈大,加上台灣去年以來營建缺工缺料現象加劇,今年有很多建商礙於營造成本不斷推高,乾脆先封盤,等到完工後再推成屋銷售。不過,儘管房地合一與實價登錄雙2.0上路,但房市在高通膨、高經濟成長、高資金回流及低利率等「三高一低」的支撐之下,下半年房市仍相當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