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4戶有一戶養寵物 寵物業300億商機救了空置店面

2021/08/10 13:23文/記者朱語蕎

寵物商機大,士林夜市文林路的整棟透天店面,空置一段時間後,今年5月以23萬元出租給「金吉利」寵物業者。(翻攝自GoogleMap)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寵物相關產業銷售額從2008年的155億元,一直到去年突破300億元,達到310億元,呈現翻倍成長,從事寵物相關產業的家數也從2008年的3734家,到去年成長到7207家,近期信義計劃區旁就有火鍋店歇業後,由寵物店以月租18.2萬元接手,士林也有整棟透天店面,在連鎖咖啡業退租一段時間後,由寵物用品店進場承租。

國內寵物飼主逐年攀升,動物保護資訊網統計,2019年全台家犬貓數量合計約230萬,對比全台將近900萬的家戶數,換算每4戶就有一戶家中飼養貓狗寵物。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年毛小孩商機蓬勃發展,尤其是都會區的毛小孩商機更可觀,大型寵物量販店與店面型的寵物用品店都呈現增加趨勢,甚至還有寵物旅館等行業興起,在這波觀光產業不景氣時期,有些地段不錯的店面空置釋出,租金修正後也見到寵物用品業者逆勢進場承租。

根據實價資料顯示,近期信義計劃區旁的忠孝東路五段上,原本經營火鍋的店面歇業後,今年6月兩間相連的店面已以月租18.2萬元出租,換算每坪租金為3560元,租客「寵物公園」。

士林夜市文林路的整棟透天店面,原先由知名的咖啡連鎖業者承租,去年結束營業後後空置一段時間,實價揭露該店面今年5月以23萬元出租給寵物用品電業者,前5年租金23萬元,5~8年月租26萬元,8~10年月租27萬元,新的承租方趁這波店面租金修正而擇優進場。

曾敬德表示,這波不景氣來的又快又猛,有些店家被迫退出市場,有些好的店面因此空置待租,但也有業者打算趁這波店面洗牌,談個較好的租金條件擇優進場,準備迎接疫情受控後的消費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