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直追七期豪宅 台中這一區最強豪宅出爐

2021/08/10 15:12文/記者張瀞勻

屋齡7年的「鄉林美術舘」近期交易15樓戶,總價高達6909萬元,拆算單價為42.7萬元,創下今年台中市西區單總價新高紀錄。(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台中市西區過去在美術館區塊「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兩豪宅交屋潮拉抬下,成為直追七期的新興豪宅區,而今年西區最高單總價豪宅之交易出爐,位於館前路、屋齡7年的「鄉林美術舘」近期交易15樓戶,總價高達6909萬元,拆算單價為42.7萬元,創下今年西區單總價新高紀錄。

近年台中市西區受到「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拉抬,高單價、高總價突破新高,但隨著2大案交屋潮歇或接近完銷已不見交易蹤影,今年豪宅排名首位是「鄉林美術舘」15樓戶,單價42.7萬元,總價為6909萬元,也是今年迄今西區唯一破單價4字頭豪宅。

而亞軍為「惠宇科博觀邸」11樓戶,單價37.7萬元、總價4350萬元,單總價皆創下社區新高;而「國泰美術觀道」的14樓戶則以單價36.6萬元奪下第3名,總價為5200萬元;第4名則是以總價4888萬元,創下社區新高的「總太國美」13樓戶,單價為34.9萬元;第5名則是西區豪宅統計榜上常客「龍邦國寶」,頂樓樓中樓戶總價來到4958萬元,單價是30.4萬元,是該社區的次高單價。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台中市西區雖然泛稱草悟道概念豪宅,但仍因不同地段而身價各異,像是此次統計的前5名中,「鄉林美術舘」、「惠宇科博觀邸」以及「龍邦國寶」緊鄰科博館、廣三SOGO黃金區塊,在有綠地、有機能、有景觀,居住舒適度高之條件下,即便「鄉林美術舘」屋齡已達7年,且交易量不多,但中高樓層行情來到4字頭,預料高樓層還可增幅一成。

屋齡已超過10年的「惠宇科博觀邸」近年多惜售,今年交易價碼依舊抗跌,甚至還出現社區新高;至於「龍邦國寶」則為在地老豪宅,這一兩年頂樓戶成交都維持高價,寶刀未老,儼然該處在除了社區以高價宅的規劃,體質穩健外,亦因座落地段佳,金字招牌不落漆。

另一方面,陳炳辰說明,「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所在的美術館區塊,現已成為黃金門牌,居住氛圍同樣不在話下,如「國泰美術觀道」於惜售數年後,今年成交單價還是落在社區行情36~40萬元,總價更來到社區紀錄第3高,維持高水準身價,而「總太國美」乃該建商少數高價案,地利因素亦讓今年交易總價創社區新高,單價恆溫,顯見區段魅力。

陳炳辰認為,雖然台中市西區尚難挑戰七期豪宅一哥的地位,不過穩扎穩打的抗跌實力也不容小覷,整體居住機能完善下,相較七期豪宅價碼低,反而彰顯其高性價比,更有房價成長空間,後況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