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埔添利多!國二青埔高架橋2025年完工 車程省20分鐘

2021/08/12 10:07文/記者張瀞勻

桃園市交通局規劃國道2號大竹交流道往青埔方向匝道增設高架跨越橋,預計2025年完工。(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青埔地區受惠於大型建設以及多元商場設施,使得重劃區逐步成熟,人口進駐,但一方面也造成國道2號阻塞情形嚴重,因此桃園市交通局規劃國道2號大竹交流道往青埔方向匝道增設高架跨越橋,使車流可直接跨越中正東路至青埔地區,最多可節省20分鐘車程。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大竹交流道青埔高架橋計劃已於去年3月完成可行性研究報告後送交通部審查,配合高公局初審意見修正,於去年完成都市計畫變更,2021年6月再次提送高公局,最終於7月28日經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審議通過。

鄭文燦表示,未來大竹交流道青埔高架橋完成後,國2出口匝道車流可直接行經高架橋至青埔地區,有效轉移近8成的交通量,也可省去15~20分鐘車程。

鄭文燦也說明,青埔高架橋全長約761公尺,總經費為4.4億元,分別由交通部負擔工程費3.61億元,市府負擔用地拆遷費0.79億元,預計2025年完工通車,以解決青埔地區上下交流道長期以來的交通問題。

而大竹交流道增設青埔高架橋是地方重要的工程,後續將由高公局啟動規劃設計,市府辦理用地取得,而南青路拓寬工程作業,也將由工務局與公路總局共同協調,交由市府航空城工程處代辦,以加速交流道施工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