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上市櫃建商因應營建成本漲勢 紛採先建後售與區隔市場

2021/08/12 18:35文/記者林耀文

京城建設持續鎖定南部精華區,推出豪宅、商辦、智慧科技園區等產品,區隔市場以提高經營成效。

南部疫情趨緩後,七月開始,看屋反應逐漸回溫,但營建成本漲勢卻不停歇,面對下半年與明年南部房市變化,高雄大型上市櫃建商,紛紛以成屋銷售或市場區隔模式,因應市場需求與掌控售價、成本,以利提高經營成效。

根據統計,高雄市今年第一季土地及房屋的移轉筆數及棟數各成長了26.79%、20.11%,在政府疫情及打房的背景下,這成長數字頗令人意外。但是,建商在營建成本愈來愈難控制的情形下,多個預售個案喊出封盤,等成屋再銷售,可以看出房地產市場仍熱絡,但也因成本因素,讓預售個案的數量變少。

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在今日股東常會指出,雖然房地合一2.0確定在7月1日上路,110年下半年的房市目前看起來還是相當穩定。最近因看好台南發展,在台南已取得不少土地,仁德取得的1萬6千多坪乙種工業土地,是看好大台南科技廠之廠辦需求,將開發智慧科技園區,這在中北部已有多處成功個案,南台灣尚鮮有這類個案推出,這是京城推出智慧科技廠辦的第一案,而台南建案是未來幾年京城發展的重心,及營收非常重要的來源。

京城建設109年營業收入淨額新台幣86億6784.9萬元,創下公司歷史新高,更較108年成長了44%,淨利新台幣16億8489.2萬元,EPS達4.48元。

永信建設集團採先建後售的成屋銷售模式,有利迎合市場與掌控成本優勢。

高雄上櫃建商永信建設也表示,肺炎疫情於去年初爆發以來,對於公司營運狀況並無太大影響。除了110年五月中因發布第三級警戒,賞屋人潮、成交數量下降外,從七月初開始,實際購屋需求的客戶增加,成交戶數也回到以往。

推斷主因還是為公司推案向來多以先建後售的成屋銷售模為主,並落實以人為本的自住型 產品,因此獲得多數客戶的認同。永信建去年營業收入約30億8000萬元,每股盈餘3.71元。

對於公司未來的營運狀況審慎樂觀,永信建設今年已公開的成屋案場,包括左營區「翡翠流域」、鳳山區「R5 新世紀」、仁武區「耘川」等,合計總銷金額約73億元,明年預計會有高雄市三民區高醫案[案名:謙樂]、前鎮區興南案、楠梓區和平案一、三期等4個案場,接續完工進場銷售,增加更多營業收入。永信建設也將持續精進施工及售後服務品質,並繼續洽購適當土地,擴大公司推案規模、提高營收及獲利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