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建案不二價成真?網驚:現在都不給殺價!

2021/08/18 17:43文/記者朱語蕎

實價登錄2.0上路後,部分新建案開始以不二價作銷售。

實價登錄2.0上路後,不少專家認為新案將朝以不二價銷售,就有網友指出,最近看房建商都強調不二價、不給殺價,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引發網友熱議。

過去買房子,買方多半會對房價進行議價,也因此代銷業者會有所謂的「開價」和「成交價」之分,但實價登錄2.0上路後,過去交易資訊不透明的狀況將大幅改善,不管預售屋還是成屋,都要在成交30天內登錄成交價格及資訊,形成預售與新成屋市場上的定錨效應,也因此只要有第一筆交易登錄,後面的房價要下殺的可能性變得非常低。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謝欣亞表示,現在找到中意的戶別,假設隔壁鄰居上個月剛成交,買了多少錢在實價登錄上都看的到,就可以此跟建商談價格,也因此在資訊透明的前提下,建商再開高價碼也意義了礎,也就沒有所謂「開高走低」的誇張價格。

此外,現今房地產交易市場熱絡,買房需求沒有下降趨勢,優良物件如果符合行情都會急速秒殺,甚至不少業者還會將價格慢慢堆高,同一個建案在不同時期的價格也會有所不同,要真正達到「不二價」的程度其實還有蠻大空間。

謝欣亞建議購屋族若看上喜歡的物件,可以先上網查詢社區及附近周圍的成交行情,再到現場跟建商談價格。有些建商雖沒有議價空間,但若拿出誠意,可另獲得贈品或抵換現金,對購屋者來說也不無小補。

不過新制才剛上路不久,資訊揭露數據仍少,還不能完全以此作為房價依據。房地產買賣金額動輒數百萬、數千萬起跳,過去購屋者一有疏忽就有可能買貴,在實價登錄新制的規範下,漫天開價的現象已經逐漸緩和,同一棟物件也較以往不容易出現誇張價格,預售屋與新成屋的「不二價」,未來勢必成為常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