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年20萬戶社會住宅 年底拚出6萬戶

2021/08/19 16:27文/記者張瀞勻

內政部第一階段直接興建社宅4萬戶已經達標,緊接著今年將完成6萬戶目標。(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內政部19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社會住宅階段進度報告」,報告中指出,第一階段直接興建社宅4萬戶;達標同時,內政部也啟動第二階段,由營建署盤點全國土地,國家住都中心提前規劃並負責新建,今年國家住都中心已順利於上半年度完成6,283戶招標,預計於年底國家住都中心將完成15,000戶招標,再與地方政府預計完成5,354戶,合計新增2萬戶,達到6萬戶目標。

內政部指出,直接興建社會住宅及社會住宅包租代管進度仍在計劃掌握內,但因近期疫情、營造環境條件改變,內政部也已研擬對策,將會於今年完成政策總目標。

內政部、地方政府與住都中心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在包租代管進度方面,並未受疫情影響,累計媒合破2萬件,單7月份媒合高達1,584件,創計畫開辦以來新高,目前內政部已擬定相關對策將加速追上落後進度。

內政部進一步表示,社會住宅是總統政策重要核心議題,在妥善考量區域特性及市場條件,各地方會選擇調配使用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及租金補貼等居住協助三大工具,因地制宜地協助國人覓得適宜且有尊嚴的住所,為保障國人居住權益,內政部責無旁貸地將持續努力,讓社會住宅能如期如質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