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虹配發5元現金股利 董座李文造:房價要便宜不可能

2021/08/25 14:57文/記者朱語蕎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

長虹建設今舉辦股東會,會中通過承認2020年度合併財報,全年營收91.97億元,稅後純益26.2億元,EPS9.02元,股東會也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5元。

董事長李文造表示,預估在2026年前,長虹還有1300億案量在手,因應IFRS新制入帳調整,預計2023年之後,長紅營收將有明顯成長。

今年長虹新推案有新北市的「林口交響苑」、「新莊PARK32」,明年將推出台中的「長虹天擎2期」,另外在台中后里、彰化員林都將有建案推出。

未來指標大案有位在桃園龜山的6千多坪的土地,以及新北土城永寧站都計變更分回約6500坪的土地,案量約280億元,都將在2023年後推出。

商辦則有北市內湖豐匯商科大樓、案量約29億,內湖的潭美街案、案量56億,士林承德路案、案量80億、以及南港重陽路案量80億等。

李文造說,長虹在商辦和住宅推案還是各半,雙北土地難找,中南部建商很強勢且對當地行情很了解,但北部建商還是得往南去,不然競爭不過人家。他認為目前房價是緩漲趨勢,「房價要便宜是不可能」,營建成本從去年至今已上漲3成,房價要下跌很難。

他表示,目前公司自地自建在成本上還可以,但若是合建要反應成本很難,預期未來危老和都更推案速度都會慢下來,另外現在因成本難抓,很多業者改採邊建邊售,未來長虹也會採取邊建邊售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