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都Q2房市表現強勁 李同榮預告:房地合一2.0打房無效

2021/09/09 09:00文/記者朱語蕎

吉家網發佈2021Q2房市季報,六都房市表現亮眼,台中丶台南丶桃園漲幅分居前3名,與去年同期增漲幅度分別為16.19%15.69%10.51%,三大都會也帶動北中南房市全面回升,六都行政區年漲幅前3名依序為台中東區丶高雄前金區丶台南北區。

今年上半年房地產市場歷經內外夾擊,在缺工與缺料的環境下全台房價年平均漲幅仍然高達二位數成長,交易量比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幅度更是高達24.77%,吉家網董事長李同榮表示,市場證明利率低丶資金多丶通貨膨脹抵銷前述所有不利因素,吸引自住與換屋剛性需求買盤勇於進場,打炒房的心理恐懼因素一掃而空,市場已經預告房地合一2.0無效。

李同榮進一步表示:下半年在疫情舒緩後,預期報復性買盤會更積極介入巿場,而打炒房政策若持續執著於重稅伺候,將會逼得市場在通貨與成本上漲的助燃下,轉嫁呈現漲時助漲的預期結果,而政府誤以為上波房市在2014年高檔反轉是房地合一1.0的效應,期待以房地合一2.0政策壓制房價,但卻忽視房市在處於主升趨勢軌道上,未達反轉高點,蛋白區補漲未達滿足點,加上建築相關通貨膨脹加速,2.0重稅對成屋市場一點效應也沒有。

今年上半年六都房市表現持續延續去年的漲勢焦點,清一色表現突出的三大區塊就是:「蛋白區」丶「新興工業區」丶「低基期房價區」。

李同榮大膽預測,若COVID-19疫情能紓緩的情況下,9月房市將會爆量,全年交易量有機會上看3435萬棟。六都房價表現也將超越去年同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