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康精忠二村120億千戶眷改基地動工 3年後釋出110戶社宅

2021/10/05 19:24文/記者林耀文

佔地約2.4公頃的永康精忠二村眷改基地,位於永仁高中對面忠孝路西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5)日親自主持開工動土典禮,預計113年底完工交屋,可取得社會住宅110戶。(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府透過直接興建與都更容積獎勵等多元方式取得社會住宅,佔地約2.4公頃的永康精忠二村眷改基地,區位鄰近大灣交流道與平實公園,位於永康區永仁高中對面忠孝路西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5)日親自主持開工動土典禮,預計113年底完工交屋,可取得社會住宅110戶,聯上集團也將規劃總銷120億元約千戶高質感住宅大樓,預計採先建後售模式推案。

台南市永康區首棟公辦都更取得社會住宅,座落於永康區中興段474地號上,區位鄰近大灣交流道、平實公園、東有永仁高中、南有復興國小,交通便利、機能完善,盼能照顧民眾居住需求。今日開工典禮冠蓋雲集,包含營建署都市更新組長王武聰、南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永康區長陳勝楠、聯上實業董事長蘇永義與多位民代等。

永康區首棟公辦都更取得社會住宅,座落於永康區中興段474地號上,區位鄰近大灣交流道、平實公園、東有永仁高中、南有復興國小,交通便利、機能完善。(圖:台南市府提供)

黃偉哲表示,今天很高興能夠來到精忠二村的改建,來為當地的居民及眷戶興建優質住宅,也為市民再增加110戶的社會住宅,這是創造多贏的局面,希望一方面節省公帑,一方面替市民朋友提供更多的社會宅,接下來的工程也能早日如期如質地完工,期盼提供民眾更好的居住品質。

台南市持續推動社會住宅,以務實多元方式興辦,興建目標由2000戶增加至4229戶,預計今年度總計可動工戶數將達1174戶,市府同時搭配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等住宅補貼政策多管齊下,期能降低青年及弱勢族群居住負擔,照顧市民居住需求,落實「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實現宜居城市。

南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指出,本案市府要求實施者須開闢公共設施並捐贈社會住宅,110年7月底已完成道路與停車場等公共設施開闢,提昇區域環境品質,並自開工起3年內取得社會住宅110戶,6年內完成全區開發,全案總計可為市庫節省公帑約10億元經費。

聯上集團董事長蘇永義也說,南科效應帶動整個台南房市相當熱絡,目前精忠二村基地規劃構想將朝首購、首換宅設計,戶數約1000戶,總銷約120億元,考量當前營建成本高漲,打算採取先建後售模式推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