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岡山周圍新投資逾4300億 新規劃大樓3年內挑戰3字頭

2021/10/26 12:30文/記者林耀文

岡山周圍高科技業新投資金額超過4300億元,將提供約1.2萬個就業機會,加上捷運紅線延伸與民間影城消費廣場建設,吸引多家品牌建商卡位精華地。

根據最新統計,岡山周圍高科技業新投資金額超過4300億元,將提供約1.2萬個就業機會,加上捷運紅線延伸與民間影城消費廣場建設,吸引多家品牌建商卡位精華地,在岡山成屋缺貨的供需不均情勢持續下,新規劃大樓3年後可望挑戰3字頭。

岡山區坐擁周圍工業區與鄰近的路竹、橋頭科學園區開發建設,帶來大量工作機會與就業人口,蛋黃區的商業區地價已站上6字頭,鄰近岡山的台南科學園區高雄園區(路科),近來包括記憶體大廠華邦電將陸續投資3350億元,砷化鎵大廠穩懋將投資850億元、PCB軟板業者臻鼎將投資117億元,華新科將投資75億元設廠等,總投資金額逾4300億元,預計引進就業人口逾1.2萬人。

全聯實業3年前在高雄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投資9.8億元,打造自動化物流中心,20日再以約13.8億元得標同樣位於本洲產業園區內萬坪土地,將分2期投入共80億元建置智慧化冷鏈物流中心。(圖:高市府經發局提供)

超市龍頭全聯實業2018年在高雄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投資9.8億元,打造自動化物流中心,20日再以約13.8億元得標同樣位於本洲產業園區內萬坪土地,將分2期投入共80億元建置智慧化冷鏈物流中心,滿足消費者對新鮮冷藏及冷凍食品的高度需求。

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為推動岡山本洲產業園區資產活化,今(2021)年7月經發局進行「管理及商業服務使用」的萬坪土地標售,吸引超市龍頭全聯以約13.8億元金額得標,昨正式核准全聯承購。全聯將分2期投入共80億元建置智慧化冷鏈物流中心,市府也將媒合在地新創企業、農特產品與全聯合作,以大帶小開拓商機,將高雄的優質產品銷往全台各地。

經發局指出,秀泰集團已確定將進駐今年底前完工的「岡山樂購站前廣場」,該廣場A區街邊店已於今年4月起陸續開幕,包含UNIQLO、NET、藏壽司和健身工廠等知名業者都已進駐,至於B區複合商場及影城將由秀泰集團經營,預計明年1月開幕,將是岡山首座大型複合式商場與電影院。

岡山區坐擁周圍工業區與鄰近路竹、橋頭科學園區開發建設,帶來大量工作機會與就業人口,蛋黃區的商業區地價已站上6字頭。

市調顯示,看好岡山房市可望在高科技人口持續進駐刺激,包括隆大營建、達麗建設、皇苑建設、雄崗建設等品牌建商紛紛搶進岡山精華區土地,將陸續規劃高質感大樓。龍悅廣告最新調查統計,目前岡山、燕巢區的成屋僅剩44戶可售,預售屋推案約792戶,成屋供給將面臨缺貨期。

熟稔岡山房市與土地市場的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認為,岡山近年來發展迅速,同時重大建設持續推動,除了周圍有多個工業區,岡山更位於路科與橋科的高科技S廊道核心地帶,同時捷運紅線延伸路竹、高醫岡山分院、達麗樂購廣場等建設,帶動購屋需求提高,坐擁水岸綠意優美賞景條件的景觀換屋大樓卻供給稀有,3年內在高科技人才陸續進駐下,岡山景觀換屋大樓售價可望向上挑戰3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