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熱不熱端看房價 新莊二大重劃區突破高點

2021/11/01 11:49文/記者張瀞勻

新莊兩大重劃區近期雙雙站上近5年房價高點。

「戲棚站久了就是你的」,新北市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2014年房價攀上5、6字頭高峰後,爾後受到房市修正、住宅供給多殺多,一度出現3字頭特殊戶,不過根據最新實價資料統計,頭前重劃區今年以來平均交易單價達51.15萬元、副都心則為48.13萬元,各較去年成長9.6%、3%,且雙雙站上近5年房價高點,已有預售案站上6字頭。

觀察近期二大重劃區新建案交易狀況,像是副都心重劃區內的預售案「家泰家悦」位處富貴路、福壽街口,全案平均單價達52萬元,今年7月更出現一筆3樓戶交易,每坪成交單價攀上61.24萬元,另根據市調單位資料,新推案「亞昕森中央」,總銷約116億元,規劃28~51坪,市場據傳每坪開價將達68~72萬元。

思源路另一側的頭前重劃區指標推案「國美青玥」,該案坐落於福美街及福德一街口,訴求2,000坪福美公園第一排,目前已有30戶登錄實價,超過9成戶數成交單價站上6字頭,更有2樓戶別攀上68萬元,同樣在福美公園旁的「長虹PARK32」實登揭露戶數已達143戶,目前最高單價落在28樓戶,拆算車位單價達65萬元。

頭前重劃區及副都心重劃區過去曾一度受到房市下修衝擊,但隨著中央合署大樓遷入,以及宏匯廣場、凱悅嘉軒酒店及新北產業園區等建設完工,亦有環狀線、機場捷運及中和新蘆線,不僅房價攀升,土地交投也熱鬧非凡,像是今年興富發集團霸氣執下85.27億元、每坪單價260萬元買下新莊副都心段商二土地3280坪,刷新今年新莊地價最高紀錄。

591房屋交易網新聞公關組組長畢務潔表示,頭前重劃區近期預售屋新案都集中於福美公園,且2房小坪數產品銷況快,加上多為品牌建商插期推案,房價也是一路向上衝,區域內像是「長虹PARK32」及「陸江蒔莊」均價已站穩5字頭。

至於緊鄰頭前重劃區的副都心,畢務潔表示,雖然2017年部分建案特殊戶別下修到3字頭,但房地產市場「戲棚站久了就是你的」的道理不會錯,在宏匯廣場開幕,環狀線通車等種種利多,副都心房價也出現質變,在這波全台房市熱潮之下,價格也悄悄躍上6字頭,因區域內多為商業用地,豪辦產品未來潛力無限,推升價格漲幅能到多少,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