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緩解商圈復活 西門町店租創新高

2021/11/03 15:27文/記者朱語蕎

疫情趨緩加上五倍券加持,讓西門町商圈人潮增多,8月出現武昌街店面租金創新高。

五倍刺激消費,是否能讓商圈起死回生?依據實價登錄最新資料,台北市知名商圈西門町,8月份在武昌街二段出現一筆店面單坪租金11667元的租賃交易,為實價登錄以來、同路段首度破萬的租金單價,且同月同樣在武昌街二段也有一筆租金單價8295元的店面租賃,也屬同路段高單價。

武昌街二段在去年之前的租賃記錄並不多,每年約1~3件,平均租金約每坪2000~5000元,但今年統計至8月,已有9筆店面租賃交易,不過多數發生在4月以前。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分析,西門町是台北市黃金商圈,過去店面出租的機會很少,在電商衝擊及疫情出現後,店面空置率才逐漸增高,由於商圈知名度高,新品牌或想試水溫的店家仍願意進駐。

而武昌街二段靠近環河南北道路,屬於西門町較外圍的地段,相較於捷運西門站周邊徒步區單坪租金可達2萬元,租金水平落差大,不過這個區塊有武昌誠品及電影院,防疫降級放寬電影院的限制拉回人流,五倍也讓消費人潮也回籠,因此吸引店家趁機卡位。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疫情之後各大商圈衰頹,店家退出結束營業的消息不斷,如今疫苗施打普及率提高,國人恐懼解除,尤其先前受疫情抑制的消費力道,將大舉反彈,有助緩解商圈空置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