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輸性買盤湧入 台中南區新案醞釀補漲

2021/11/10 19:03文/地產天下

南區自從鐵路高架化、地下道填平、紅綠雙捷運通車、13期即將啟動,直接補滿南區房市能量,,躍升台中近期補漲力道最強的區域。

台中近期補漲議題不斷,尤其台中最後兩大市心重劃區,13期、14期相繼啟動,帶動台中74快速道路環內房價坐4望5,宣告環內房價進入黃金漲升段。專家指出,預估農曆年後將會有一波「認輸性買盤」進場,推升房價。

南區自從鐵路高架化、地下道填平、紅綠雙捷運通車,近期又受惠台中最後一個重劃區「13期重劃區」土地成交均價約70萬元,業者推估未來房價每坪55萬元,直接補滿南區房價上升所需的能量。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經理陳浩維指出,台中市全區房市走向截至今年底僅是反應原物料、土地價格漲勢,但以全球經濟局勢來看,通膨效應影響房價將於明年下半年顯現,目前房市仍以剛性需求買盤為主,預計農曆年後將會有一波「認輸性買盤」,觀望中的購屋客發現房價沒有天花板,因此進場購屋,而西屯、南屯、西區、北區將全面跳空成長上5字頭。

南區房價的補漲,更有部分原因來自全台租金指數,已連續125個月上漲,高昂租金讓大量自住客轉租為買,自然而然帶動兩房房價走高,統計近期北屯14期兩房成交價,約落在1400~1500萬之間,換算單價約在45~50萬;幾個指標中古屋個案,如「惠宇觀市政」2房在時價登錄成交價格為2000萬,「冠德文心綻」2房成交價約為1500萬(不含車位);正市區房價坐5望6的單坪價格,讓南區4字頭初升段的價位相對擁有補漲空間。

也讓南區近期正式登場的—坤聯發「工學匯」買氣升溫,主因在於3房總價1800萬元,以台中環線內西屯區、西區、南屯區為例,1800萬內新屋或預售3房幾乎絕跡。

而「工學匯」基地位在工學路155巷內,為地上13、15樓,地下4層的住宅大樓,坪數規劃2~3房、24~35坪,成交均價42~43萬元,全棟戶戶邊間、雙面採光,衛浴都有開窗,並融合錯層陽台,加上基地位置在生活機能非常強工學商圈內的靜巷住宅,受到自住客青睞。

坤聯發「工學匯」基地位於工學商圈核心內的靜巷住宅,受到自住客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