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實住宅整體解決方案 IOT家電讓生活零距離

2021/11/20 04:00文/記者張瀞勻

Panasonic認為,客廳是智慧住宅的控制核心。(圖/Panasonic提供)

新冠肺炎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模式,一舉推動了宅經濟需求,不想拿了好幾支遙控器,摸來摸去增加感染風險,因此為了讓生活更加便利,降低人與人、人與物的接觸機會,減少病毒傳染機率,台灣家電龍頭大廠Panasonic提出居家住宅空間整體解決方案,從客廳、廚房、陽台到衛浴空間,透過智慧科技、頂級家電提供更具健康與智慧價值的美好生活。

後疫情時代之下,減少外出、待在家的時間變長了,需要更有效的生活空間,但礙於房價高漲,現代人購屋住宅的坪數縮水,如何擁有好的住宅品質成為民眾最大的課題之一,像是需要放鬆的衛浴空間,Panasonic建議透過專屬的衛浴空間,採用抑菌材質的便座及日本瞬熱技術等,讓衛浴成為舒適潔淨的環境。

房價高漲,購屋面積越來越小,室內收納空間更顯重要。(圖/Panasonic提供)

在疫情影響下,待在家中料理的時間變長了,為了可以安心開伙、妥善保存食物,Panasonic認為,透過無火廚房設備,可達到自動關火關電、防空燒等功能,搭配可急凍、把關食物新鮮度的電冰箱,守護家人的日常飲食健康。至於,隨著購買的室內空間變小,陽台跟收納顯得格外可貴,像是Panasonic洗衣機掌握衣物洗淨各大關鍵,從水流、水溫、水量及洗劑量,打造令人驚豔的潔淨抗菌效果,也有洗衣劑收納空間,增加陽台收納空間。

後疫情時代,民眾居家下廚時間越來越頻繁,安全廚房空間是實現理想生活的要件。(圖/Panasonic提供)

IOT物聯網一機搞定 解決家中大小事

然而居家空間最重要的核心空間就是客廳,不只是凝聚家人情感的中心,也漸成為智慧住宅的控制核心,像是今年Panasonic於秋冬所發表的IOT智慧家電,可藉由電視遙控器的智慧聲控,讓電視成為家中的管家,像是通知洗衣機已洗好衣物,小孩房冷氣溫度是剛好的26度,還能隨時掌握電冰箱、除濕機等家電的運轉狀態,從此以後可以讓家中大大小小的遙控器都收起來。

全國電子表示,IOT家電還能大大地為家庭主婦減少家務負擔,在清潔方面,掃地機器人可遠端遙控自動清潔,還有吸拖一體,幫現代人節省了更多時間,還能把地板掃得更乾淨;至於冰箱、洗衣機結合科技後,讓回到家疲憊的民眾可以輕鬆一指搞定,一鍵啟動洗衣機感測機制,自動偵測洗衣狀態,自動調節水量以及清洗方式,從洗衣、洗清到脫水、輕鬆完成。

透過完整的開放系統,可串聯家中多元設備。(圖/全國電子提供)

另外,後疫情時代,防疫節能及便利性是民眾購買家電的首要考量,像是LG蒸氣電子衣櫥支援LG ThinQ App應用程式遠端遙控功能,可透過連網 Wi-Fi的設定,讓使用者遠端操作Styler蒸氣電子衣櫥,達到「省時」、「節能」與「健康」等生活智慧體驗。

不過燦坤3C也提醒消費者,想要透過IOT系統搞定家中大小家電,有3點得留意,其一,家中絕對要有獨立的WIFI基地台,而目前市場上推出的頻寬都已足夠IOT使用,不建議用手機做WIFI分享基地台來使用;其次,建議購買完整建置的開放系統,比如 成熟的米家生態鏈、google home智慧家庭,若是選擇品牌專屬的平台,也建議觀察是否可與google相串聯,最後如果考慮購買「智慧音箱」,選擇用口說的操控是未來趨勢。

透過語音控制,可操控投影機、智慧家電。(圖/全國電子提供)

IOT+監視器 兼顧居家安全

透過IOT系統也能顧及居家安全,全國電子指出,監視器已經是民生必需品,隨著高齡化社會,在未來居家安防的趨勢依然都會是雙位數成長,後續將會有更多IOT設備跟居家安全作綁定,實現全智慧化城市。

如果家中有居家安全設備需求,燦坤3C推薦消費者可依循以下條件購買,例如需有旋轉鏡頭、記憶卡可填充容量大小,關係錄製時間長短,以及壁掛、夜視功能、移動偵測,可透過訊息提醒住戶,此外,家中網速需留意頻寬足夠,必要時需增購分享器。

利用一指控制,讓忙碌的上班族省時又省力。(圖/燦坤3C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