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黃金海岸發展水陸域遊憩區 目標營造臺版邁阿密海灘

2021/12/06 13:49文/記者林耀文

臺南市政府今年度獲得海洋委員會補助計畫,執行「臺南市黃金海岸水陸域遊憩整體規劃案」,將是南市第一個跨水陸域遊憩系統整合之指標型計畫,市府目標將完善大臺南濱海休憩廊帶的整體觀光發展,營造「臺版邁阿密海灘」。

黃金海岸位於臺南市南區,是距離市區最近的濱海地區,臺南市政府今年度獲得海洋委員會補助計畫,執行「臺南市黃金海岸水陸域遊憩整體規劃案」,規劃範圍從北至南包括漁光島及鯤喜灣等聚落與海岸線,將是南市第一個跨水陸域遊憩系統整合之指標型計畫,市府目標將完善大臺南濱海休憩廊帶的整體觀光發展,營造「臺版邁阿密海灘」。

台南市府表示,黃金海岸沿線包括漁光島,均具有高度遊憩觀光吸引力,不僅港務公司在漁光島推動遊艇碼頭招商及水岸複合觀光遊憩區等投資案,未來大小月牙灣區也是重點開發地點之一。

黃金海岸位於臺南市南區,是距離市區最近的濱海地區,也是臺南人心中共同的記憶,近年在中央及地方的合作規劃下,也逐漸發展成為海洋運動及水域遊憩活動基地,假日經常可以看到許多民眾前往沙灘放風箏、散步及踏浪戲水。

目前中央與地方各機關投入相當多資源在黃金海岸地區,硬體部分包括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養灘工程、南市府水利局建置的雙博自行車道、工務局黃金海岸周邊公園整建工程及觀旅局方舟整修工程等;軟體部分則有南區公所舉辦鯤喜灣樂活文化季,及市府觀旅局在方舟舉辦多場海洋環境保育教育及淨灘活動等,市府強力推薦全國民眾,可親自前來體驗黃金海岸之美。

南市府觀旅局也表示,黃金海岸濱海遊憩廊帶不僅鄰近台17線及台86線快速道路,也能串連國道1號及3號,交通路網相當便利。其地理位置北鄰府城歷史觀光圈,東鄰台86藝文觀光圈,如沿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往北,亦可串聯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

黃金海岸沿線包括漁光島,均具有高度遊憩觀光吸引力,緊鄰的安平港灣國平重劃區,成為景觀宅推案新重鎮。

今年度獲得海洋委員會補助執行「臺南市黃金海岸水陸域遊憩整體規劃案」,是臺南市第一個跨水陸域遊憩系統整合之指標型計畫,規劃範圍從北至南包括漁光島及鯤喜灣等聚落與海岸線,擬以「北段-濱海遊憩港灣」、「中段-浪漫人文沙灘」及「南段-觀夕沙灘驛站」作為分區段發展構想,並提出12項子計畫作為未來實質建設的藍圖。

黃金海岸逐漸發展成為海洋運動及水域遊憩活動基地,鄰近的南區86特區一帶景觀宅,可望受惠於休閒機能升等。

觀旅局也已提報「悠遊台17 南高任你行–黃金海岸 海洋新樂園」計畫案,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重點景區遊憩廊道計畫」,亦申請111年度海洋委員會補助「台61沿線濱海水陸遊憩軸帶整體規劃案」,藉以更加完善大臺南濱海休憩廊帶的整體觀光發展,營造「臺版邁阿密海灘」。 緊鄰漁光島、安平港灣與黃金海岸周圍,包括安平港灣國平重劃區、南區86特區一帶的景觀宅,都可望受惠於休閒機能升等,帶動區域房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