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輕軌已通C20美術館站 結合大美術館計劃帶動園區房市

2021/12/16 16:59文/記者林耀文

今(16)日輕軌二階C17~C20站間路線順利通車,已可達美術館園區,C20美術館站串連台鐵美術館站,有利吸引更多觀光休閒人潮前來美術館園區,對園區房市成長帶來加分。

高市府捷運工程局以輕軌2年成圓,2023年輕軌全線完工通車為目標,今(16)日輕軌二階C17~C20站間路線順利通車,已可達美術館園區,C20美術館站串連台鐵美術館站,成為轉運節點,加上市府積極推動大美術館計劃,有利吸引更多觀光休閒人潮前來美術館園區,對園區房市成長,形成加分作用。

高市府捷運局指出,未來C17~C20站營運通車後,輕軌營運路段將由現行長度12.8公里延伸至14.7公里,服務範圍可由現行23站增為26站,配合鐵道綠園道可串連美術館園區及駁二兩大藝文園區, 輕軌C18與C20車站將分別與臺鐵鼓山站及美術館站構成轉乘路網,可擴大通勤、就學、旅遊的服務需求,帶給附近居民更便捷、舒適的運輸服務。

高市府今年6月正式啟動高雄大美術館計劃的最後一哩路「內惟藝術中心」!美術館園區西側即將設立新館,由高美館、高史博、電影館三館共構,展開城市藝術、歷史、影視文化的多元對話。(圖:高市府提供)

同時成立已27年的高雄市立美術館,也於6月正式啟動高雄大美術館計劃的最後一哩路「內惟藝術中心」!美術館園區西側即將設立新館,由高美館、高史博、電影館三館共構,展開城市藝術、歷史、影視文化的多元對話,翻轉民眾對美術館的既定印象。

高雄市政府表示,高美館園區馬卡道路以西的內惟社區,長期以來因鐵路縱貫線的阻隔,居民對於鐵路地下化後的新發展充滿期待,經由整合鐵路綠園道、輕軌捷運環狀系統建設,以及未來這座結合在地文化記憶與國際藝術視野的「內惟藝術中心」,將帶動西側舊街區都市更新契機。

最新市調資料顯示,位於輕軌C20站與台鐵美術館站旁的皇苑建設「御皇苑」景觀豪宅大樓預售案,目前正進行地下室工程,從9月份疫情趨緩後,多金豪客紛紛上門,成交多戶百坪豪宅。京城建設在美術東二路鄰近內惟快捷車站推出的「美術皇居」景觀豪宅大樓案,去化也相當穩定。

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認為,近來高雄在政府積極推動輕軌、捷運紅線延伸、捷運黃線等交通路網,同時爭取台積電將在中油高煉廠設廠,與亞灣區特貿三順利招商等,可望帶動半導體產業群聚,吸引大型企業團紛紛南下高雄投資,美術館園區也在鐵路地下化後設置綠園道,輕軌建設也能讓更多人潮來美術館參訪,包括高科技主管、企業主與台商客層,進駐美術館園區的意願頗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