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萬華大理街都更案輩出 親民房價入主台北市門牌

2022/01/01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大理街為傳統成衣商圈,為各地批發客之聖地。

受惠於西區門戶軸線翻轉計劃,台北市萬華區老舊的都市風貌得以改變,其中鄰近板南線龍山寺站、萬華車站的大理街生活圈擁有雙鐵優勢,不僅是艋舺服飾商圈,也是稀有的純住宅地段,購屋族能以較親民的房價門檻入主北市門牌,區域新建案開價7字頭起,指標成屋社區6字頭起。

大理街生活圈又鄰萬華車站,坐擁雙鐵優勢。

信義房屋萬華店主任沈錦指出,大理街生活圈以西園路劃分商業區、純住宅區,西園路以東為艋舺服飾商圈,範圍涵蓋大理街、西園路、和平西路、康定路,是必逛的成衣大街,也為來自各地的批發客批發大本營,以西則是住宅區,四周多公園綠地,包含:糖廍文化園區、艋舺公園、雙園河濱公園、和平青草園等,此外,該路段也和周邊的艋舺青山宮、祖師廟、龍山寺做結合,形成具有特色文化的生活圈。

機能成熟 學區完整

而舊城區的最大優勢即是機能成熟,大理街周邊有遠近馳名的廣州街艋舺夜市、華西街夜市,龍山寺前的西園路、和平西路三段上則有許多傳統美食小吃,另有全聯、家樂福超市可供採買,桂林路也有大型家樂福賣場,採24小時營運,學區部分則有雙園國小、大理國小、大理高中附設國中部,就近上學相當便捷。

萬華區行政中心設置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稅捐處及區公所。

在交通機能方面,自大理街步行至萬華車站、板南線龍山寺站約3分鐘,搭乘板南線1站到西門町、2站到台北車站,透過台鐵也是1站直抵台北車站,此外,萬華車站也是區域最大的BOT招商案,有台鐵行政中心、凱達飯店進駐,開車則可透過環河快速道路轉接國道一號以及水源快速道路,且透過華江橋、萬板大橋及華翠大橋銜接板橋地區。目前捷運萬大線也在施工當中,由中正紀念堂站起,沿南海路經過和平西路後,接西藏路轉萬大路,未來區域將構成2捷1鐵之條件。

大理高中為完全中學,可就近上學。

都更指標案現身 推升成屋站上6字頭

沈錦表示,大理街一帶開發甚早,過去交易主力多為老舊公寓產品,但近年受惠於西區門戶計劃,吸引大型建商相繼進駐整合都更危老案,陸續有大樓案落成,尤其集中於大理街西側,住宅氛圍濃厚,像是具指標的「德林禮記」、「德林大禮」社區,近一年成交均價落在每坪60萬元上下,屋齡僅2年「國賓大理」門牌雖為艋舺大道275巷18號,但坐落於大理街範圍,今年成交單價落在60~64萬元左右,多是區域自營商、傳產企業主購屋。

大理街周邊都更案輩出,近期有「華穗」等案推出。

基地位於大理街133巷10號的預售案「華穗」為華南金資產管理旗下危老自建案,該案近期全新公開,占地約246坪,規劃一棟地上13層、地下3層純住宅大樓,共67戶住家,14~31坪1~2+1房,每坪開價72~75萬元。

艋舺公園位於龍山寺站旁,由廣州街、和平西路、三水街及西園路所圍繞。

坐落於西藏路的「中正城閱.」隸屬於雙園文教區,鄰未來萬大線廈安站800公尺,為2棟地上6、14層大樓,結構採一筆箍筋設計,建材配有INAX衛浴系統、NITTO磁磚、林內三機,2房27坪、3房40坪,每坪開價79~88萬元。
大理街東側也有新建案「華造峰格」,該案位處康定路、大理街口,為SRC鋼骨建築,地上15層、地下2層獨棟大樓,僅21戶住家、2戶店面,規劃19~26坪,步行約2分鐘可至捷運龍山寺站。

家樂福桂林店為24小時營業,可供民眾日常採買。

小提醒

若為自住需求,和平西路三段南北側房價落差約一成。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萬華店主任沈錦

大理街西側到糖廍文化園區這一帶,住宅密度高,加上多為住家,又有公園綠地,生活風情具有一定質感,每逢周末都有不少住戶在該園區休憩,至於美食也不匱乏,像是和平西路三段、西園路一段上就有不少經營多年的口碑小吃,不過大理街生活圈相較於北市他區,區域較為封閉,通常以在地二代、在地換屋族為主力,少數來自中正區及三重、板橋一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