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辦單價追上住宅是什麼概念? 北市45年老商辦成交單價破3位數

2022/01/10 15:56文/記者張瀞勻

2021年市場最高價格位於信義計劃區的統一國際大樓,最高成交單價達到179萬元。(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宏大國際資產指出,近2年資金回流效益持續噴發,股市突破萬八創新高,房市買賣則兵分多路北、中、南四處買屋、獵地。其中商辦市場價格也持續攀升,據宏大國際資產觀察,台北市區因幾無新增供給、及地點不可取代性,因此價格順理成章持續上漲,近期更出現45年屋齡的老商辦成交價突破百萬。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2021年市場最高價格位於信義計劃區的「統一國際大樓」,最高成交單價達到179萬元,而最熱門的商辦大樓,則多位於雙捷運站商圈,如南京復興、忠孝新生商圈等,而且地標級的大樓單價幾乎都突破百萬元,與住宅價格逐漸趨近。

陳益盛指出,最近購買商辦的客戶多數是營運持續成長的企業,因此在資金充裕、租金收益明顯優於房貸利率的情形下,會比較大膽出手購買。

而商辦市場上最受青睞的標的,首推座落雙捷運站的南京復興商圈,已有數個案子成交單價超過百萬元,其次忠孝新生雙捷運商圈45年老商辦「世界貿易」也突破百萬單價。

由於商辦市場持續熱絡,因此有部分建商看好轉戰規劃商辦,可出售、可出租更具彈性,也在市場上獲得了許多詢問及關注。

例如位居忠孝東路一段的「基泰忠孝」、忠孝東路三段的「台北第四大道」、及復興北路的「興富發A級辦公案」,都在市場待價而沽的稀有標的,預估平均單價約在160~180萬元之間。此外, 位居北車五鐵商圈的「皇翔A1企業總部」只租不售,也是詢問度極高的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