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財兩得! 專家揭露:台中學區房價上漲三部曲

2022/01/19 16:09文/記者張瀞勻

北屯廍子國小周邊近5年房價勁揚22.4%,人口也暴增到直逼2萬。(圖/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提供)

台中官方去年第4季,拍板於沙鹿文九52設立新國小,新校預計今年動工,觀察台中市近5年來,增設了北屯廍子、太平新高、南區樹德,以及沙鹿文九52等4所國小,據房仲統計4所新校近五年來,人口及房價均明顯上揚,其中北屯廍子國小人口增加78%、房價上揚22.4%,勇奪雙冠王。

台灣房屋集團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漲幅居冠的北屯廍子國小,周邊環繞廍子、新都、新興等多個重劃區,開發題材豐厚,且該地3、4年前房價僅1字頭,是74沿線價格最親民的區段之一,加上當地供給以2、3房低總價物件為主,於是磁吸大量小資家庭移居,單單一個廍子里,人口就從一萬出頭暴衝到直逼兩萬,衍生的旺盛就學需求,讓廍子國小甫招生就額滿,馬上擴建二期校區,並再掀一波學區卡位戰,使區域房市高唱「母親像月亮一樣,照亮我家房價」。

海線的沙鹿則是值得關注的後起之秀,新設校的文九52國小附近,因光田醫院在此新設向上院區,被稱為「新光田特區」。該地鄰近中科,1字頭房價又比一旁的西屯便宜許多,因此不少科技新貴轉進購屋,加上新的一年區段可望迎來特五號道路通車,使中科與沙鹿間的交通將進一步提升,因此包括富宇、允將等知名建商,都已在此插旗推案,未來發展令人期待。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台中四所新校周邊房市「人財兩得」,得利於四校皆坐落或緊鄰新興開發區,兼具「開發+學區」雙重話題,這樣的新興學區,通常會經歷「發展三部曲」,使身價逐步推升,突顯當地不動產的增值效益。

首部曲是「低價醞釀期」,在區段開發初期,憑藉親民房價吸引民眾置產;二部曲則是大批建案交屋後的「機能躍升期」,區段因大量購屋家庭遷入,浮現消費、就學等需求,商家、學校於是接連到位,房價也在完善機能的支撐下更有活力。三部曲即為「學區助漲期」,新設立的學校軟硬體新穎,教學理念也與時俱進,許多新校都推動中英雙語、生態探索、親子互動等特色教學,躋身明星學校之林,讓現代孟母們紛紛卡位新學區,使新興學區宅房價穩居區段領先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