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鳳山中城計畫啟動 3月招商開發180億8.5萬坪文化藝術新地標

2022/01/25 12:00文/記者林耀文

高捷橘線O10及黃線Y18衛武營共站捷運聯合開發案,預計3月招商,將原建軍站約5449.54坪商五與交通用地,招商開發含停車位約8.5萬坪量體,投資規模高達180億元,可規劃最高樓高45樓SRC鋼構文藝旅館、辦公室與36層景觀住宅大樓,成為東高雄文化藝術新地標。(圖:高市府提供)

攸關東高雄門戶象徵地位的鳳山中城計畫,今(25)日上午捷運局宣告高捷橘線O10及黃線Y18衛武營共站捷運聯合開發案,正式向外界宣布建軍站聯開案即將啟動上線,預計3月招商,將原建軍站約5449.54坪商五與交通用地,招商開發含停車位約8.5萬坪量體,投資規模高達180億元,可規劃最高樓高45樓SRC鋼構文藝旅館、辦公室與36層景觀住宅大樓,成為東高雄文化藝術新地標。

O10基地即是原高市公車建軍站,座落苓雅區,同時區位緊鄰鳳山,也因為基地區位的特殊性,在市府施政規劃上O10基地扮演鳳山中城計畫的關鍵角色,位於衛武營站5號出入口處,國道一號交流道下不到5分鐘,南側為擁有47.公頃綠地公園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O10基地即是市民耳熟能詳的原高市公車建軍站,座落苓雅區,同時區位緊鄰鳳山,也因為基地區位的特殊性,在市府施政規劃上O10基地扮演鳳山中城計畫的關鍵角色,特別日商三井不動產計畫投資百億,在建軍站附近的國泰重劃區台糖商業區土地開發LaLaport複合式商場,O10基地更是備受各界關注。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捷運局長吳義隆、多位議員、區里長、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陸炤廷等,共同表達對鳳山中城計畫啟動的支持與高度信心。

高市府捷運局也預告O10+Y18雙捷運站基地的最新規劃成果,本基地面積約5449.54坪,位於衛武營站5號出入口處,國道一號交流道下不到5分鐘,南側為擁有47.公頃綠地公園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西側為國軍高雄總醫院、東南側為三井LaLaport預定地、北側則有高雄政府鳳山行政中心、正義車站綠園道等,交通便捷、生活機能完善。且基地屬第五種商業區,建蔽率70%、容積率840%,部分交通用地建蔽率40%、容積率400%。

去年底中央審議通過的高雄捷運黃線計畫,將於基地內設立Y18站出入口,成為高雄首案雙捷運交會開發基地,捷運黃線將於今年底動工,預計2028年底完工,將預留連接口及地下人行道串聯兩個捷運站聯通道,未來到站的乘客、住戶或是消費者,可直接進入開發大樓,並通往衛武營、三井LaLaport,達到「到站即到店、到站即到家」,共享聯開後的便利生活。

此外基地附近衛武營都會公園三連棟,近期市府持續與臺北藝術大學洽談合作成立「K Hub」,以藝術文化連結在地,活化既有空間,拓展城市面貌的想像。未來O10基地結合衛武營藝文中心丶迷迷村、「K Hub」等文藝資源,可望打造高雄成為南方嶄新的藝術創造場域及新興藝文產業聚落。

負責招商的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本案的開發,暫時命名稱為「衛武營藝術之丘」,並以Take your time, stay one more night @衛武營為標語。意即希望開發結果之後,讓全台灣的各地的旅人到了衛武營,可以多留一晚,除了觀賞衛武營的藝術表演之外,可以接受就近觀賞鳳山中城計劃的總體藝術展演丶文化創意的環境場域氛圍,與綠色生態環境體驗。

全案預計採二階段評選,包括資格標與規格標,投標資格單一實績不得低於60億元,仍將綜合評量開發商帶入藝文產業發展,預計開發興建約8.5萬坪樓地板面積,建築物向上發展,將可達36~45樓的SRC鋼骨鋼筋混凝土超高層大樓,包括約45層文藝主題旅館、文化與資訊產業辦公室、約36層景觀住宅大樓、低樓層藝術商業空間、表演藝術場域等,預計最快年底招商完成簽約,打造成為東高雄新門戶,成為高市文化藝術新地標。

高市府捷運局強調,目前高市府積極推動捷運聯開政策,捷運局已盤點全市捷運、輕軌等四線齊發路線共114站周邊,從中挑選40餘處具開發潛力基地,其中O10+Y18聯開基地的區位、規模、宗地條件及周邊公共環境可謂是數一數二的極佳璞玉,未來尚待有遠見、有想法的投資團隊進場精心雕琢,讓O10基地從昔日的市區交通要津,轉變成為帶動苓雅、鳳山地區再發展的強力引擎。

在衛武營旁國泰自辦重劃區儲備5千餘坪精華商業地的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也說,鳳山中城計畫攸關東高雄門戶再造與起飛,盼能有機會參與投資開發,同時也將配合國泰重劃區建築規劃升等,讓鳳山再現新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